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基本要求

1、Mininet拓扑生成并连接控制器的结果

2、Mininet中ping测试截图

二、进阶要求

1、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ODL提供的文档链接:http://192.168.43.209: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
Request URL: http://192.168.43.209:8181/restconf/config/network-topology:network-topology/

2、获取交换机信息

REQUEST URL: http://192.168.43.209:8181/restconf/config/opendaylight-inventory:nodes/node/openflow%3A1/

3、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4、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

三、个人总结

问题就是在调用Postman的时候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去打开,后面摸索了一下里面的文件才调出来的。
还有刚开始看文档的时候其实不是很了解idle-timeout和hard-timeout的区别,后面直接改了那个raw的json的代码,然后再ping,得到了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
在做进阶的时候,刚开始是不知道各个API都代表什么用处的,参考了好几位同学的文档才做完了这个进阶。
posted @ 2022-10-03 19:02  小苏同学  阅读(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