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里安装linux(centos 6.5)系统

菜鸟一枚,也是接触linux系统没多长时间,前一阵子网上说有一个高级数据库工程师,因为rm -rf / 命令干掉了数据库-(nb),居然还跑路了!厉害了我的哥!也是闲的我蛋疼,在虚拟机里试了一批,本来没啥事情滴,哈尔皮地少敲了一个字母,干掉了根目录,mmp....

还好做了快照,嘿嘿.......

不过还是回顾以下当初在虚拟机里装系统的操作步骤(个人操作方法):

虚拟机版本:

打开虚拟机-创建新的虚拟机

自定义

 自行选择

选择Linux,版本选择对应的版本。

虚拟机名称可以默认,选择虚拟机存放的路径,最好不要存放在系统盘

 默认即可,根据需求修改也行。

根据需求选择即可。

默认即可。

自定义硬件进行设置,也可以在后边设置。

找到你的系统,完成。

以下为linux系统安装:

选择系统安装过程中的语言

此处设置一个主机名(专业),同时此处也可以配置网络。

 

取消勾,不然安装好系统后发现虚拟机系统时间与外边的系统时间有出入。

自定义创建分区系统:根据需求而选。

linux创建分区一般为:  /boot 分区      /swap  分区    /  根分区

 此处一定要选对,否则就尴尬呵呵了。

 

 

安装成功,从启动进入下面的Linux开机界面,输入root;密码是之前设置的:123456;到此就完成了。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本文欢迎各位转载,但是转载文章之后必须在文章页面中给出作者和原文连接。 

posted @ 2018-09-22 21:42  南清风  阅读(58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