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dows Live Writer写博客

简述

Windows Live Writer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写博客的客户端工具,它几乎可以向所有的日志服务器发布日志。由于文章是在本地编写,所以它能够防止文章在发布时发生内容丢失的情况,同时它还可以方便的进行内容排版、插入图片等。排版完成后点击发布,图片也会一并被传到服务器上。并且Windows Live Writer提供了很方便的插件编写工具,可以自己增加一些希望的功能,网上也有很多非常不错的插件下载。

下载安装

去官网下载Windows Live Writer的在线安装包。

由于官网下载的安装包不支持Windows2003,如果你用的是2003系统,可以下载下面的离线安装包,并根据里面的说明进行安装。

配置

Windows Live Writer的配置非常简单,看下图:

Snap1

Snap2

Snap3

快捷键

Windows Live Writer的操作就跟使用Word一样,象剪切、撤消、段落与标题的设置、文字的颜色与对齐方式及插入超链接、表格、图片等,非常简单。

下面是一份Windows Live Writer的快捷键列表,写日志时会派上用场。

  1. 新建日志 Ctrl + N
  2. 新建页面 Ctrl + G
  3. 打开 Ctrl + O
  4. 保存草稿 Ctrl + S
  5. 发布 Ctrl + Shift + P
  6. 打印 Ctrl + P
  7. 插入链接 Ctrl + K
  8. 插入图片 Ctrl + L
  9. 检查拼写 F7
  10. 普通编辑模式 Ctrl + F11
  11. Web 版式编辑模式 F11
  12. Web 预览 F12
  13. HTML 代码 Shift + F11
  14. 日志属性 F2
  15. 侧边工具栏 F9

常用插件

Windows Live Writer有很多功能强大的插件,下面是三个我常用的,在上面的离线安装包里有。

  1. 屏幕截取插件。
  2. 插入代码样式插件。插入的代码样式如下:
       1: using System;
       2:  
       3: public class TestClass{
       4:     public static void HelloPot(){
       5:         Console.WriteLine("Hello, POT");
       6:     }
       7: }
  3. 文件插入插件。
posted @ 2010-10-11 12:23  文野  阅读(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