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如何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中 添加CMD

我们在用windows时经常需要在某个目录下执行执行一些dos命令,通常我们会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下键入:cmd,开启dos命令窗口,然后在cd到目标操作目录,每次这样操作比较麻烦。下面介绍一种直接在资源管理器直接打开dos命令窗口的小办法。

一.不选定任何目录或文件的右键菜单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找到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2.新建项“在命令提示符中打开”

3.在上面的项,再次新建项“command”

如图所示:

4.为项command添加值: cmd.exe /s /k pushd "%V" 或者 "C:\Windows\System32\cmd.exe"

效果:

二.为选定目录的右键菜单添加

1.同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找到项“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

2.后续操作同上

三.设置 icon

 

posted @ 2017-07-01 15:11  晓晨Master  阅读(367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