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Visual Studio 2019 16.1 使用 .NET Core 3.0

一.前言

早在很久之前微软便公布 .NET Core 3.0 将支持开发Winform应用程序等等新特性,现如今 .NET Core 3.0 预览版已经出来第五个预览版了,从 .NET Core 2.2 到 3.0 将是一个大的跨越,从发布的预览版本个数来看,将会增加很多的功能。

二.准备

首先下载 .NET Core 3.0 Priview5 SDK:https://dotnet.microsoft.com/download/dotnet-core/3.0

安装好以后通过命令 dotnet --info 来检查是否正确安装

1559746316902

安装SDK以后,VS2019默认不会开启对 .NET Core 3.0 的支持,需要进行设置,这里有个坑,最开始微软把这个设置放在了

img

图片来源: [依乐祝博客

但是,我的VS2019目前更新到最新的 16.1.1,发现这里没有了,此时应该有:

img

最后通过Google在某老外的博客发现 VS2019 16.1版本移动了这个设置:

1559743372641

因为我的VS2019是英文,中文请自行对照。

勾选这个设置,然后重启VS就能正常使用 .NET Core 3.0 了。

img

三.创建 Winform 项目

1.创建项目

首先创建一个 Windows Forms App(.NET Core)

1559743684718

创建以后发现会比Framework的多一个xlf文件夹,看里面的文件名应该是和语言相关的。

1559743835231

四.结束

这就结束了,有没有觉得很突然,其实我也不想,可是我发现我建了Winform项目以后居然不能使用设计器,看了官方issues,目前也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本来本文是一个 .NET Core 3.0 制作 Winform 小工具的实战,现在只能改成防踩坑笔记。

1559746578939

只能等后面正式版发布了再给大家带来真正的本文了。

posted @ 2019-06-05 22:58  晓晨Master  阅读(1503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