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动态增加组织【资料】

Fabric在启动之前需要生成Orderer的创世区块和channel的配置区块。也就是说在Fabric网络启动之前我们就必须定好了有哪些Org,而当Fabric已经跑起来之后,想要增加Org却是很麻烦的事情。

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使用configtxlator,可以将配置区块二进制转换为JSON,然后修改JSON,增加Org,再使用这个工具生成一个增量区块。最后再配合peer channel update命令,实现对原有配置的更新。

整个过程操作起来非常复杂。官方文档在这里:

http://hyperledger-fabric.readthedocs.io/en/latest/configtxlator.html

汉化版是:

https://github.com/qiushaoxi/doc_translation/blob/master/Reconfiguring%20with%20configtxlator.rst

Yeasy的GitHub上也有更清晰的一篇介绍:

https://github.com/yeasy/docker-compose-files/blob/master/hyperledger/docs/configtxlator.md

大壮应该是根据Yeasy的文章,进行了扩充,写了一篇中文的:

http://www.jianshu.com/p/eb8fe7cb6f5a

真的是太麻烦了,希望以后的版本能够有所改进。博主本人并没有实测过这些步骤,不过据网友反应, 这样操作是能够成功添加Org的。

posted @ 2017-08-30 06:59  深蓝  阅读(7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