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词库转换1.5发布

经过了漫长的修改,终于把深蓝词库转换1.5完成了。这次修改注意包括以下改进:

1.增加百度输入法bdict词库导出的功能。

百度输入法也推出了自己的分类词库,词库格式为bdict,这个词库格式比较简单,用户如果喜欢某个词库,可以将该百度分类词库转换为自己习惯的输入法。比如我们觉得百度分类词库中的动漫作品词汇这个词库不错,但是用的又是搜狗输入法,所以需要将该词库转换为搜狗输入法。

 image

2.增加拖拽选择词库功能。

用户在文件夹中选中单个或者多个词库文件,然后拖拽到窗口上方,系统将会把用户选中的文件显示在词库路径文本框中。

3.增加命令行支持。

有些高级用户需要使用命令行或者批处理的方式,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写批处理来实现自动化的转换。

输入-?可以查看使用方法和词库的简码。

比如要将一个百度的分类词库转换为拼音加加的词库,那么对应的命令行为:

深蓝词库转换.exe -i:bdict F:\a.bdict -o:pyjj F:\jj.txt

4.增加触宝输入法词库导出功能。

这个功能其实是1.4版的功能,但是我分析了很久,也只是实现了将触宝手机输入法的备份词库文件解析出来,而将其他词库格式生成触宝输入法备份词库却有点问题,生成后可能导致触宝输入法报错,所以我最终没有把生成触宝输入法词库的功能放出来。

QQ分类词库的格式还是没分析出来,所以还是没办法支持qpyd格式QQ分类词库的导出。如果有网友有办法的话,还希望能够提供点帮助。

1.6版还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

 深蓝词库转换是一个开源程序,项目网站地址:http://code.google.com/p/imewlconverter/

1.5版下载地址为:http://imewlconverter.googlecode.com/files/imewlconverter_1_5.zip

 

posted @ 2011-07-10 00:32  深蓝  阅读(354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