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数据库从SQL Server迁移到MySQL

一、迁移Database Schema。

首先使用Sybase Powerdesigner的逆向工程功能,逆向出SQL Server数据库的物理模型。具体操作是在Powerdesigner中选择“File”,“Reverse Engine”再选择Database,将DBMS选择为SQL Server,如图:

clip_image001[11]

然后选择数据源,也就是要具体连接到的SQL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然后选择要逆向的数据库名,比如选中“WSS_Content_80”如图所示:

clip_image002[4]

单击确定即可生成物理模型图:

clip_image004[4]

然后单击“Database”菜单下的Change Current DBMS修改当前的DBMS,改为MySQL 5.0,

clip_image005[4]

单击确定后即可生成MySQL的物理模型 然后单击“Database”菜单下的“Generate Database”生成数据库脚本文件。

接下来是手工修改下生成的脚本的内容。

将其中的dbo.全部替换成空

将create user这样的语句删除掉。

如果有些字符在MySQL中是关键字,那么必须使用“`”(键盘上数字1左边那个符合)符合框起来。

加上MySQL所需要的存储引擎比如每个建表语句后跟上:

ENGINE = INNODB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将生成的脚本在MySQL中去运行一次即可创建数据库。

二、迁移数据内容

数据内容只能通过生成INSERT语句的方式来做。

首先使用SSMS的“生成脚本”功能(在数据库上右键,选择“任务”“生成脚本”选项),可以为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数据生成插入脚本。

首先选择要迁移数据的表,这里我们全选所有的表:

clip_image007[4]

然后单击下一步,选择将脚本保存到新的查询窗口:

clip_image009[4]

单击“高级”选项,在高级选项窗口中选择“要编写脚本的数据的类型”为仅限数据:

clip_image010[4]

然后“确定”再下一步下一步即可生成INSERT脚本文件。

修改生成的脚本文件,主要有以下几项修改:

使用批量替换的方式去掉[ ]这是SQL Server的符合,在MySQL中不用这个。

使用批量替换的方式去掉dbo.

有些单词在MySQL中是关键字的,那么需要使用“`”引起来。

关于Datetime类型的数据,需要手工修改下,SQL Server默认生成的是这样的语句,在MySQL中是没办法解析的:

CAST(0x00009EEF00000000 AS DateTime)

为每一行添加一个;表示一个插入语句结束。这个分号在SQL Server中可以不需要,但是在MySQL中是必须的。简单的方法是使用高级的文本编辑器(比如Notepad++),将\r\n替换为;\r\n即可。

posted @ 2011-06-13 15:32  深蓝  阅读(1235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