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在英文匹配时大小写敏感,如何忽略大小写进行匹配

SQL Server使用英文字符串的匹配的时候默认是忽略大小写的,这样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如果想不忽略大小写也可以修改配置,但是Oracle好像不能忽略大小写,在进行字符串匹配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那么该怎么解决大小写敏感的问题,把需要的数据都查询出来呢?最常见的办法就是把查询的参数和字段中的内容都转化成大写或者都转化成小写,这样就可匹配了。

比如如下的查询:

select * from hr.EMPLOYEES t
where upper(first_name)=upper('john')

但是这样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这个SQL查询无法用到字段上的索引,如果对first_name建立了索引,这个查询将会对表进行表扫描,而不使用索引。如果数据量大的情况下,这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性能问题。

解决办法就使用Oracle中的“函数索引”,对first_name的大写建立索引,代码如下:

create index hr.employees_first_name on hr.employees(upper(first_name))

由于最近在用Oracle,之前一直用的是SQL Server,对Oracle不是特别熟悉,所有这篇文章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纯粹是为自己记录而已。

posted @ 2010-08-20 18:20  深蓝  阅读(9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