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_REUSEADDR

在linux下开发的时候,需要对服务端监听的socket在bind之前设置SO_REUSEADDR。

int optval = 0;
setsockopt(listensockfd, SOL_SOCKET, SO_REUSEADDR, (const void*)&optval, sizeof(optval));

不然的话,在服务端程序需要重启时,如果有客户端的链接异常退出(这种情况很常见,如果服务端当时有很多客户端链接连接在上面,基本上百分百会触发),服务端会无法启动,提示socket已经被占用。这是因为异常退出的链接,系统需要等一个超时时间,默认2分钟,才会释放,如果不重用,就会导致原来的链接等待系统销毁,新的链接无法创建。实际上原来的链接没有用了,让系统处理就好了,但是我们需要启动新的链接,所以需要设置这个参数,让我们绑定的地址可以重用,就不会报错了,程序就可以关闭,并立马重启。

posted @ 2020-08-11 17:28  秋来叶黄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