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小软件(SaveClassic)开发手记--(1)前言

2011-11-30 13:11  zhaoyang  阅读(3212)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做了这么久程序员,一直是被动开发(纯属于体力劳动者,完成软件设计人员设计的软件)。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总想自己开发点东西留给自己。也许过几年回头看看,不至于遗憾,至少我还有点东西是自己。所以我现在就动手做了一个小软件,名字叫“SaveClassic”。我准备把本次开放软件的过程记录下来,以备后用。同时可以记录整理自己的思路,还可以让广大网友评论,帮助,提高我的软件开放水平。

  1、起因

  我是个程序员,搞软件开放免不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经常在网络中搜索答案,并把相应的内容进行保存。一些网页保存到收藏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网站就打不开了,以前收藏的东西再用时,看不到了,还得从新搜索;如果我把一些重要的内容用浏览器保存到本地,如果是大量文件有时候查找又是很不方便;目前中国来说好多页面有很多广告,和一些对我来说是垃圾的东西,我又不想保存那些内容,目前浏览器还没有这个功能。所以我就决定开发这样一个小软件解决我遇到的问题。

  2、软件的功能。

  该软件主要功能是把一些您感兴趣的内容保存到本地,可以是整个网页,也可以是网页中得部分内容,包括图片文字。使用过程应该是这样的:在您浏览网页时正好碰到您先要的内容,麻烦您动一些鼠标选择您想要的东西,或者您不用选择任何内容,然后单击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保存日志”选项。将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填写日志名称,选择分类。日志名称默认是网页的标题,您可以不修改,不选择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软件会自动打开您保存的网页内容,并显示您以前保存的数据。

  3、软件设计

  有了自己的想法,就应该去实现。那应该如何实现呢?

    1)、开发环境选择。因为我一直使用c#所以自然而然就选择它作为开发语言:)。

    2)、数据存储方式。因为是小软件开销不应该过大,数据保存到磁盘以html形势保存;标题保存到ACCESS数据库,目的为了搜索方便快速。

    3)、软件界面。主要还是以蓝色为主,开起来比较舒服。

  4、软件界面预览

  

 

图一、IE中右键出现"保存日志(SaveClassic)"选项

图二、保存日志选项

图三、数据阅读界面

图四、分类管理

  下面我就动手开发,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陆陆续续的记录开发心得,并形成文字,发放源代码。虽然是一个小软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估计在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希望大家多帮助。

  

 

广告时间:

您开发程序可以说是为了兴趣,但是养家糊口绝对是第一位。找个外包项目开发,也许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1增加收入;2提高程序开发的水平。3、对了也许在增加一点提高与用户沟通的能力,积累丰富的资源。在网上找了好久,发现了威客中程序员的项目很少,技术含量有低(个人意见),价格便宜(属于快餐),对于我们这些不是专职搞威客的很不适合。最后终于找到一个比较适合程序员接外包开发的网站,也许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一下官方网站的宣传语。做人要厚道,我参加了他们的佣兵计划,如果您感兴趣请点击。

全球软件项目外包平台

 不会英语也能帮你挣美元

 做国内项目体现不出实力,来智城做国际项目才过瘾

美国人的项目,你敢接么?

操作简便,支付安全,轻松赚美元!

 大洋彼岸做项目,网上交易,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