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game的象棋游戏二:完成基本走棋规则判断

目前,该象棋游戏完成了基本的走棋规则判断,源代码包括四个文件,下载地址:

https://chschess.svn.sourceforge.net/svnroot/chschess

各个文件功能简要描述如下:

ChessGlobal.py :一些全局的变量定义和函数定义

Chessman.py:棋子类,实现了单纯的按位置走棋规则判断。以及棋子对应图片。

ChessBoard.py:棋盘类,实现初始化,重置棋盘,真正的走棋判断,绘制棋盘。

ChsChess.py:游戏入口,实现了键盘消息捕获,移动棋子。

 

此外,还包括一个文件,__init__.py,这个文件可以使目录下的源代码文件之间可以相互调用。

 

游戏说明:按上、下、左、右键选择位置,按Enter键选中棋子或移动棋子。

 

下一步任务:

1、简单的机器人工智能:

    +  随机

    +  吃子优先

2、网络对战

posted @ 2010-05-31 16:20  stuarts  Views(170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