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10 The Next Web – 1

一年一度的MIX会议在Scott的KeyNote引导下正式展开。

DSC_1812 

本届MIX主要围绕WindowsPhone 7 Series 和Silverlight4.0展开

DSC_1814  

可以看到主会场的大屏幕上不断出现Windows Phone的Banner.

DSC_1815

在Visual Studio2010RC 发布后,我们就一直无法找到Silverlight 4RC的相关消息。而2010中移除的CompactFramework开发包也让我们对WindowsPhone7的核心架构产生了种种猜测。

本次Scott的Keynote让我们能够得到最新的Silverlight/WP7 相关信息。

DSC_1821

Silverlight 安装量和项目成品量在本周期得到巨大增长。从Keynote中我们了解到:

Bing Team将使用Silverlight构建拥有全新用户体验的Map模块.

Pivot将发布Silverlight版本

DSC_1824

同时Scott为我们展示了Blend4,所有购买Blend3的用户将获得免费升级

在进行了Silverlight相关演说后,多位设计师/现有项目团队为听众介绍了WP7的新特性,和各种Demo。

DSC_1826

值得注意的是 WP7的UI已经完全从WindowsMobile6系列风格转化成一种更加模块化和面向用户设计的界面。每个蓝色Block都是可以自定义的,也就是主页保持了原来WM系列可定义的风格。而更丰富的内容如XBox Live,游戏,SNS等都可以被添加到FlowUI中。

DSC_1831 

DSC_1837

图片下方的三个按钮也是WP7 UI新风格之一。这样的设计更加清新简洁,同时更加符合用户手指活动习惯。

DSC_1838 DSC_1840

大页面的简洁设计让用户能更清楚地了解每个图区内的信息,同时也能展现多种内容。

 

DSC_1842

此为UI设计的“展开图”,每个应用的UI可以是很大的Panel,用户的手势将决定手机显示哪个区块。

当然了,开发者可以通过Silverlight技术实现给WP7编程。令人激动的是,Scott申明

It is not silverlight different, it is not Silverlight Lite, It is Silverlight

开发者们可以尽情的将现有的SL技术发挥到WP7平台上了。

DSC_1843

在VS中,新建WP7的项目后,能够进行实时设计,所有Control也都按照WP7的风格进行了默认封装。

XNA也是被WP7默认支持的,同时支持3D硬件加速,实现理想情况下PC,XBOX,Phone 体验同步。

DSC_1847

朋友们现在就可以到Developer.windowsphone.com下载相关材料了!

posted @ 2010-03-16 16:25  struggle-luan  阅读(4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