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PDG转PDF

作者:马健
邮箱:stronghorse_mj@hotmail.com
发布:2008.08.03
更新:2008.08.24


补充说明:此文成文较早,当时文本PDG如果不想用官方浏览器SSREADER看,就只能转换成PDF看。现在UnicornViewer已经支持文本PDG,包括文本正文与图像附属页混排。因此如果没有什么特殊需要,很少有人再将文本PDG转换成PDF,都是压成zip包后用UnicornViewer看。


声明:
1、谨以此文献给喜欢折腾的各位热血人士,不喜欢折腾的就不必看了。
2、既然喜欢折腾,就不要怕麻烦。“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好事也许有,但不一定会轮到你我头上。
3、本文欢迎转载,不过转载的时候请注明原作者为strnghrs。

文本PDG的常规转换步骤:
1、下载,解密。
2、用Pdg2Pic解成散页PDF。
3、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合并成一个PDF。

由于文本PDG通常没有封面、版权等附属页,因此用上述步骤制作的PDF,俗称“裸奔版”,与“折腾”的精髓实在相去甚远。为了给“裸奔版”穿上衣服,还需进行下列操作:
1、下载图像版封面、书名、版权等附属页,并解密。
2、往下载到的文件夹里扔一个名为000001.pdg的文件,别管文件内容是什么,只要是一个没有加密的图像版PDG文件即可,最好是JPG(这样在步骤7中比较好定位),绝对不能用T3类多层PDG。
3、用Pdg2Pic将附属页转换成图像,并生成FreePic2Pdf.itf、FreePic2Pdf.txt、FreePic2Pdf_bkmk.txt。
4、打开前面用文本PDG转换、合并出来的PDF,点“文件->属性”,查看页面宽度,然后按照下列公式折算成FreePic2Pdf中的宽度:
  FreePic2Pdf中的宽度=宽度(厘米数)÷2.54×96
例如Acrobat中显示的页面宽度为13.510厘米,则计算出来的宽度即为511。如果在Acrobat里看到的宽度单位是英寸,则上面公式中的÷2.54可以省略,成为:
  FreePic2Pdf中的宽度=宽度(英寸数)×96
5、打开FreePic2Pdf.itf,将[Main]段MinWidth的值改成上面计算出来的宽度值,这样转换出来的图像PDF与原文本PDF的页宽相同。
6、将FreePic2Pdf.itf中的段名[TextPage]、[Bkmk]分别改成[TextPage1]、[Bkmk1],这样生成图像版PDF时就不会把书签、说明等带进去。
7、删除前面扔进去的000001.pdg转换出来的图像文件,这通常是最后一个文件,除非有附录页。
8、用FreePic2Pdf将转换出来的图像文件合并成一个PDF,没有书签、文本。
9、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将图像、文本版PDF合并成一个。
10、把步骤6中改变的段名再改回来。
11、用FreePic2Pdf挂书签、改页码、加说明。
大功告成。

当然如果有高版本的PdfToy,统一PDF页宽也就是点几下鼠标的事情,而且一次可以统一整个文件夹下的所有PDF文件页宽哦,没有必要像上面说的那样折腾。

posted @ 2015-10-27 09:48  strnghrs  阅读(3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