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书籍扫描仪简介v1.4

完整PPT超过100页,在博客上全文发布是不可能的,但可从我的网盘免费下载完整PDF版,在“DIY零边距扫描仪”文件夹下。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背景介绍

对DIY扫描仪的必要性、特征、分类等进行简要介绍。

二、DIY扫描仪(无压板)

1、对无压板扫描仪的技术原理、技术缺陷等进行简要说明。无压板扫描仪虽然使用简便,但需要对所拍摄的曲面页进行展平。
2、结合实际例子,对无压板DIY扫描仪进行详细介绍。主要包括:
第一阶段:DIY扫描仪制作方案选择。介绍了大量无压板扫描仪方案。
第二阶段:DIY扫描仪操作要领。通过样例分析,总结正确的操作方法。
第三阶段:图像处理。介绍了无压板扫描仪常用后处理软件。

三、DIY扫描仪(有压板)

1、与无压板扫描仪进行对比,说明无压板扫描仪的优势:不需要用软件对页面进行展平。
2、结合实际例子,对有压板DIY扫描仪进行详细介绍。主要包括:
第一阶段:DIY扫描仪制作方案选择。包括国外案例、国内案例。
第二阶段:DIY扫描仪操作要领。通过样例分析,总结正确的操作方法。
第三阶段:图像处理。简要介绍了有压板扫描仪常用后处理软件。

四、拍照与控制
1、拍摄设备选择。包括对手机与相机的比较。
2、快门触发控制。包括采用硬件方式、软件方式触发。
3、拍摄参数设置。对一些典型的重要参数进行说明。
4、最后,对很多人关心的自动翻页扫描仪进行扩展讨论。

============================================================

v1.4
增加Phase One(飞思)文化遗产数字化方案

v1.3
增加“扫描狗”替代方案,增加手机补光灯夹说明,增加CEP黑白文字功能介绍,交换“拍摄参数设置”、“快门触发控制”先后顺序,重写“快门触发控制”。对部分文字进行调整

 v.12

DIY硬纸板方案正式命名为“扫描狗”

v1.1
有压板扫描仪增加网友hstong的方案
“拍照与控制”部分增加一页“拍摄设备对边缘成像质量的影响”

v1.0
正式发布

posted @ 2020-12-31 11:41  strnghrs  阅读(861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