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iner 容器

简介
一个常用的widget,它结合了常见的绘画,定位和大小调整
·该容器首先让child填充绘制,然后再将其他的约束应用于填充范围。
·在绘画过程中,容器先应用给定的转换,再绘制装饰以填充的范围,然后绘制child,最后绘制前景,同时填充需要填充的范围·没有child的容器将尽可能的大,除非传入的约束是无限制的。child的大小会被width,height等约束覆盖。
基本用法
Container 可以结合多种其他widget,每个widget都有自己的布局行为,因此Container的布局行为有点复杂。
·简单说,就是如果窗口小部件没有子窗口,没有height,没有width,没有约束,并且父窗口提供无限制约束,则Container会尝试尽可能小。

参数:

  • alignment对齐方式 Alignment(重点)
  • padding:内边距 EdgeInsets
  • margin:外边距 EdgeInsets
  • color
  • decoration:装饰
  • foregroundDecoration:
  • width: 包含padding
  • height:包含padding
  • constraints:BoxConstraints:
  • transform
  • child:子view,可以为空,就是一个空view

alignment:对齐方式 Alignment

如下图所示象限一样,左上角为(-1,-1),右下角为(1,1)

 

 

2、padding: 内边距 margin:外边距 这两个一起讲了,具体的用法取值如下:

  • EdgeInsets.fromLTRB(10,10,10,10) ,L表示左边距(left缩写),T表示上边距(top缩写),R表示右边距(right缩写),B表示底边距(bottom缩写),四个值可以分开写;
  • EdgeInsets.all(10),上下左右边距均为10;
  • EdgeInsets.only(left: 10, right: 5, top: 10, bottom: 10),可分别指定4个方向的边距值,如果只需要上边距,可以写成EdgeInsets.only( top: 10)
  • EdgeInsets.symmetric(vertical: 20, horizontal: 10) ,可以指定垂直和水平方向的边距,也可以单独指定垂直或者水平方向的边距。如只需要垂直方向的边距,可写成EdgeInsets.symmetric(vertical: 20)
  • EdgeInsets.fromWindowPadding(),创建与给定窗口填充匹配的insets。具体的用法目前还不知道,第一个参数是给定的widget的windowpadding,第二个是屏幕的分辨率;
posted on 2019-09-25 16:26  EEEEEEEEEEEEEEEEEEE  阅读(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