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 居中的布局

只能有一个chlid,但是可以用container包含好多子child,继承自Align。

用于将其子项与其自身对齐,并根据子级的大小自行调整大小。

如果它的尺寸受到约束且[widthFactor]和[heightFactor]为空,则此窗口小部件将尽可能大。 如果维度不受约束且相应的大小因子为null,则窗口小部件将匹配其在该维度中的子项大小(其实就是子view的宽高就是center容器的宽高)。 如果尺寸因子为非null,则此center容器的相应尺寸将是子view的尺寸和尺寸因子的乘积。 例如,如果widthFactor是2.0,那么此小部件的宽度将始终是其子宽度的两倍,并且将子view居中,来看看下图吧。

1、widthFactor:宽度因子

2、heightFactor:高度因子

 

posted on 2019-09-25 16:03  EEEEEEEEEEEEEEEEEEE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