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HP8新特性

性能提升:

1、JIT即时编译器。PHP8的JIT目前是在Opcache之中提供的,会做opcode层面的优化,比如俩条opcode合并为一条;在Opcache优化之后的基础上,结合Runtime的信息再次优化,直接生成机器码;JIT不是原来Opcache优化的替代,是增强;目前PHP8只支持x86架构的CPU。

更规范严格的底层逻辑:

2、联合类型。如int|float。
3、Mixed代表多类型。
4、允许static作为返回类型的一种,代表返回当前类。
5、允许$class:class语法获取当前类名。

简化语法:

6、构造函数属性提升。当将构造函数参数的前缀指定为public/protected/private时,它将会被分配到当前类作为属性存在。
7、Match表达式。比switch语法更简便。
8、str_contains(“abc”, “c”)检查一个字符串是否包含在另一个字符串中

posted @ 2022-04-09 22:07  字符串爱了数组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