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LabVIEW(三):定时与触发

★★★★★★★★★★★★★★★★★★★★★★★★★★★★★★★★★★★★★★★★

➤微信公众号:MindDraft
➤博主域名:https://www.zengqiang.org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trengthen/LeetCode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trengthen/p/9697758.html
➤如果链接不是山青咏芝的博客园地址,则可能是爬取作者的文章。
➤原文已修改更新!强烈建议点击原文地址阅读!支持作者!支持原创!
★★★★★★★★★★★★★★★★★★★★★★★★★★★★★★★★★★★★★★★★

热烈欢迎,请直接点击!!!

进入博主App Store主页,下载使用各个作品!!!

注:博主将坚持每月上线一个新app!!!

一、定时

多功能数据采集板卡的时钟特性,举例为M系列定时引擎:板卡上控制采集和波形发生的三个时钟:AI Sample Clock、AI Convert Clock、AO Sample Clock。所有这些时钟都是从同一个参考时钟得到的,根据不同的应用这3个时钟可以从不同的路径得到。

1、三个时钟

AI Sample Clock 决定了多长时间内每个通道能拿到一个采样点。

AI Convert Clock 决定了AD转换器每次实际转换的时间间隔。

AO Sample Clock 决定了每个通道产生一个采样点的时间间隔

2、AI Sample Clock为例的四种通路

(1)、使用板上的时钟DAQmx。

(2)、多设备同步:DAQmx Timing属性节点,若需要与外部信号或外部设备同步,则选择这条通路。

(3)、外部采样时钟:若对采样时钟有特殊的要求需要设定为一个很特别的,我们可能会自己通过专用仪器产生一个专用信号作为我们板卡上的采样时钟,配置方法与(1)类似。

(4)、外部采样时钟的时基:DAQmx Timing属性节点,若希望使用外部时钟,又能获得多种采样率,可以选择这种方法,把外部时钟作为采样时机输入,利用内部计数器作为分频。这样既满足了要求,又无需增加额外设备。

二、触发

考虑触发的角度(逐渐深入):应用层—>驱动层—>硬件电路层

1、触发的功能

Start Trigger(开始触发):开始一个采集或波形发生。

Pause Trigger(停止触发):暂停一个采集过程。根据触发信号的电平来决定是否执行采集,也就是说可以在采集开始后暂停或继续采集。

Reference Trigger(参考触发):在一组采样点上建立参考点。它并不等同于停止触发,通过Reference Trigger,我们可以获得在出发点前后指定数量的采集点。

2、Start Trigger & Reference Trigger的用途

在收到了Start Trigger后,每个采样脉冲来到都进行一次数据采集,而在收到Reference Trigger后,保存Pretrigger点数,并在经过指定Postrigger点数后停止采集,这两个数字在DAQmx编程里分别有Pretrigger Samples per Channel 和Samples per Channel决定。数值关系:

Posttrigger Samples的个数=Samples per Channel的数值- Pretrigger Samples的数值

3、Pause Trigger

当Ai/Pause Trigger为低电平时,Ai/Sample Clock暂停,而当Pause Trigger再次抬高时(瞬间的位置开始),采样时钟再次出现进行采样。如此便能用一个门信号控制采样过程的目的。LabVIEW的程序实现需要使用DAQmx Trigger属性节点。

4、模拟触发类型(2种):a、沿触发 b、窗触发

如果触发信号带有较大的噪声,为了避免噪声系统误动作,通常使用“带滞后的沿触发”。DAQmx Trigger属性节点下提供了相应的滞后模拟边沿设置,底层的很多工作都有DAQmx完成了。

5、模拟触发电路

多路开关有两个输入:a、模拟触发线APFI<0,1> b、模拟输入通道

(1)、这两种通路都可以作为模拟触发的输入通道,但各有利弊。

(2)、使用APFI线,不必占用宝贵的模拟通道,但如果信号很小,会影响到触发的精度。而使用模拟通道可利用可编程放大器把触发信号放大到合理的范围,提高了触发精度。

(3)、可根据具体应用选择,并且注意到:模拟触发比较器的输出可以路由到不同的子系统当中。扩大了触发信号的应用范围。

posted @ 2018-09-25 08:41  为敢技术  阅读(70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