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MAC]如何抹掉 Mac 磁盘

★★★★★★★★★★★★★★★★★★★★★★★★★★★★★★★★★★★★★★★★

➤微信公众号:MindDraft
➤博主域名:https://www.zengqiang.org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trengthen/LeetCode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trengthen/p/11174935.html
➤如果链接不是山青咏芝的博客园地址,则可能是爬取作者的文章。
➤原文已修改更新!强烈建议点击原文地址阅读!支持作者!支持原创!
★★★★★★★★★★★★★★★★★★★★★★★★★★★★★★★★★★★★★★★★

热烈欢迎,请直接点击!!!

进入博主App Store主页,下载使用各个作品!!!

注:博主将坚持每月上线一个新app!!!

使用“磁盘工具”可以抹掉(格式化)Mac 的硬盘、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储存设备。

 

如何抹掉磁盘

“磁盘工具”可以抹掉磁盘、添加宗卷、检查磁盘是否存在错误,等等。

抹掉磁盘或宗卷会永久删除其中的所有文件。在继续之前,请确保您已经备份了想要保留的所有文件。

  1. 如果您要抹掉 Mac 启动磁盘,请在继续之前先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或者从另一个磁盘启动
  2. 从“macOS 实用工具”窗口中打开“磁盘工具”。您也可以在“应用程序”文件夹的“实用工具”文件夹中找到它。 
  3. 从菜单栏中选取“查看”>“显示所有设备”。
  4. 在“磁盘工具”边栏中,选择要抹掉的磁盘或宗卷。
    就大多数进行抹掉操作的原因而言,您应该抹掉磁盘,这一操作还会抹掉相应磁盘上的所有宗卷。
  5. 点按“抹掉”按钮或标签页,然后填写以下栏位:
    • 名称:为您的磁盘或宗卷输入一个名称,例如“Macintosh HD”。
    • 格式:选取“APFS”或“Mac OS 扩展(日志式)”作为 Mac 宗卷的格式。默认情况下,“磁盘工具”会显示兼容的格式。
    • 方案(如果显示):选取“GUID 分区图”。
  6. 点按“抹掉”以开始抹掉磁盘。
  7. 完成后,退出“磁盘工具”。如果您想将某个磁盘或宗卷作为 Mac 的启动磁盘或宗卷,现在可以在这个磁盘或宗卷上安装 macOS


在以下示例中,APPLE SSD 是磁盘,Container disk1 是这个磁盘上的容器,而 Macintosh HD 是这个容器中的宗卷。(只有 APFS 格式的磁盘才会显示容器。)

如果您的磁盘没有出现在“磁盘工具”中,请断开所有非必要设备与 Mac 的连接。如果磁盘是外置磁盘,请保持它的连接状态,但要确保磁盘已开启并已使用状况良好的线缆直接连接至 Mac。然后,重新启动 Mac 并再试一次。如果磁盘还是没有出现,则说明您的磁盘或 Mac 可能需要检修。


为什么要抹掉磁盘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以随时抹掉磁盘(或这个磁盘上的宗卷),例如:

  • 您想要快速、永久地抹掉 Mac 中的所有内容并将 Mac 恢复为出厂设置,例如在出售或赠送 Mac 时。
  • 您要更改磁盘的格式,例如从 PC 格式(FAT、ExFAT 或 NTFS)更改为 Mac 格式(APFS 或 Mac OS 扩展)。
  • 您收到了一条信息,指出这台电脑无法读取您的磁盘。
  • 您要尝试解决“磁盘工具”无法修复的磁盘问题。
  • macOS 安装器无法识别您的磁盘或无法在您的磁盘上进行安装。例如,安装器可能指出您磁盘的格式不正确、没有使用 GUID 分区方案、包含更新版本的操作系统,或者无法用于启动您的电脑。
  • macOS 安装器指出您无法安装到这个宗卷上,因为它是 Apple RAID 的一部分。


确定格式:APFS 或 Mac OS 扩展格式

macOS High Sierra 或更高版本中的“磁盘工具”可以抹掉大多数 Mac 磁盘和宗卷,无论这些磁盘或宗卷使用的是较新的 APFS(Apple 文件系统)格式还是较旧的 Mac OS 扩展格。此外,它还会自动为您选择兼容的格式。

识别当前的格式

如果您想要知道当前使用的是哪种格式,请采用以下任一方法:

  • 在“磁盘工具”边栏中选择相应的宗卷,然后查看右侧的相关信息。要查看更多详情,请从“磁盘工具”菜单栏中选取“文件”>“显示简介”。
  • 打开“系统信息”,然后选择边栏中的“储存空间”。右侧的“文件系统”栏中会显示每个宗卷的格式。
  • 在“访达”中选择相应的宗卷,然后从菜单栏中选取“文件”>“显示简介”。“显示简介”窗口中会显示这个宗卷的格式。

在 APFS 和 Mac OS 扩展格式之间进行选择

如果您想要更改格式,请回答以下问题:

您是不是要格式化 Mac 的内建磁盘?
如果内建磁盘的格式为 APFS,请不要将这个格式更改为 Mac OS 扩展格式。

您是不是要在磁盘上安装 macOS High Sierra 或更高版本?
如果您是首次在磁盘上安装 High Sierra 或更高版本,并且在安装前,您需要抹掉这个磁盘,请选取“Mac OS 扩展(日志式)”。安装过程中,macOS 安装器会确定要不要自动转换为 APFS,而不抹掉您的文件:

  • macOS Mojave:安装器会从 Mac OS 扩展格式转换为 APFS。
  • macOS High Sierra:只有当宗卷位于 SSD 或其他全闪存储存设备上时,安装器才会从 Mac OS 扩展格式转换为 APFS。融合硬盘和传统的硬盘驱动器 (HDD) 不会被转换。

您是不是要准备“时间机器”备份磁盘或可引导安装器?
无论是对于要与“时间机器”搭配使用的磁盘还是要用作可引导安装器的磁盘,都请选取“Mac OS 扩展(日志式)”。

您是要将磁盘与另一台 Mac 搭配使用吗?
如果另一台 Mac 上运行的不是 High Sierra 或更高版本,请选取“Mac OS 扩展(日志式)”。早期版本的 macOS 无法装载采用 APFS 格式的宗卷。

“磁盘工具”会尝试检测储存设备的类型,并在“格式”菜单中显示相应的格式。如果检测不到类型,它会选取“Mac OS 扩展”,这种格式适用于所有版本的 macOS。

posted @ 2019-07-12 11:11  为敢技术  阅读(619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