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Xcode 实际操作]九、实用进阶-(22)Storyboard故事板的常用布局结构

热烈欢迎,请直接点击!!!

进入博主App Store主页,下载使用各个作品!!!

注:博主将坚持每月上线一个新app!!!

目录:[Swift]Xcode实际操作

本文将演示如在使用故事板搭建项目时,常用的一种故事板布局结构。

在项目导航区,打开故事板文件【Main.storyboard】

当前故事板中只有一个视图控制器控件,

故事板项目结构点击选择此控件【View Controller】

依次点击:

【Editor】编辑->【Embed In】嵌入->【Navigation Controller】导航控制器。

给故事板故事板添加一个导航控制器,并将当前的视图控制器,嵌入导航控制器。

故事板项目结构点击选择此控件【Navigation Controller】。

依次点击:

【Editor】编辑->【Embed In】嵌入->【Tab Bar Controller】标签控制器。

给故事板故事板添加一个标签控制器,并将当前的导航控制器,嵌入标签控制器。

在故事板空白处双击,缩小故事板的显示比例,观察当前的故事板项目结构。

从故事板中可以看出,三种视图控制器之间的包含关系:

标签控制器处于最外面,并且是故事板的初始视图控制器。

点击【库图标】,在【View Controller】视图控制器上双击,

往故事板中插入一个新的视图控制器。

将视图控制器向左拖动,使视图控制器与上方的标签控制器左对齐,保持界面的整洁。

在标签控制器上按下鼠标右键,然后拖动到刚创建的新的视图控制器。

或者按下键盘上的控制键【Command】,然后使用鼠标左键进行拖动。

(拖动控制器或控件的两个方法:1、鼠标右键   2、【Command】+鼠标左键)

在弹出的选项列表中,选择相应的连接关系。

将新建的视图控制器,与标签控制器建立连接关系。

选择【view controllers】

拖动下方的横向滚动条,查看故事板右侧的内容。

点击选择最开始的那个视图控制器,按下快捷键【Conmmand】+【D】复制选中的视图控制器。

将复制后的视图控制器向右拖动一段距离。

选择左侧原视图控制器中的按钮控件。按下鼠标右键,拖动到复制的视图控制器。

在弹出的选项列表中,选择视图控制器之间的跳转关系:【Show】

当点击左侧视图控制器中的按钮时,将在导航控制器中,跳转至右侧的视图控制器。

点击复制的视图控制器中的按钮,使用【Command】+【Delete】删除选择的按钮。

posted @ 2018-12-09 19:23  为敢技术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