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告诉自己记得今天,2019年8月4日, 这是我第一天写博客,看起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背后却必须说出一个事实。 作为一个使用电脑近30年, 程序开发近10年的人来说,从来没有写过一篇博客相信也不是很多吧。决定开始写博客。

写博客的缘由

当2月被裁员自认为可以立马寻到新工作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这段时间内心非常挣扎,但也慢慢领悟到了很多事情。因此,我必须通过一个平台把自己作为一面老旧的镜子去照耀他人,让大家能够早一点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否则结果会和我一样。

博客的内容

我并不是准备些情感博文,主要还是写前端领域的技术文章,虽然不一定都是干货,但还是会把自己掌握的 和正在掌握的知识,以及自己对今后技术发展方向的感想写出来供大家分享,如果能一起探讨那是更好的,毕竟一家之言不能定乾坤。每一篇技术文章,我都会看些资料后来书写,尽可能保证客观正确。 

自我介绍

2010年学习.net开发,2013年开始转做前端,完全都是按照企业需求进行自学。 虽然确实提升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企业适应力。 但事实上,掌握的知识比起前端技术领域发展的速度依然差距很大。尤其是nodejs的出现,完全引爆了前端社区。 当各种工具及框架扑面而来后,前端的思维和开发方式已经被彻底改变了。如今对于一个还没有用过VUE REACT等框架的我而言,已经是半出局的状态。何况对于40岁的我而言,似乎也真的是力不从心了。 想过转行,但回想一下:任何行业都需要学习,都有自己的知识圈, 相比你本行已经积累了那么久的经验来说,其他的学习完全是从头开始。至少前端的话,总还是能努力一下够得到“淘汰末班车”的吧。 可能今后人生的转折就是从这个回想开始。 

其他声明

我的文章包括技术类的可以随意转载,代码可以随意复制。这是秉承“开源精神”。作为回报的话,可以在转载后附上原作链接,以及给一些宝贵的评论  :)

 

posted @ 2019-08-04 09:28  流浪猎人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