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离线安装 nginx

===============================================

 2022/7/17_第1次修改                       ccb_warlock

 

===============================================

由于我在centos上部署nginx多数是采取docker运行或有互联网的服务器进行部署,但是本周临时接到任务,需要在没有网的服务器上单独部署nginx,我却一下犯了难。

因为nginx的下载界面只有tar包下载,还要找具体的安装命令和开机启动服务,实在太麻烦了。

 

接着我找了下资料,发现nginx还是提供的rpm安装包,但是在网页无法跳转的目录。

centos7的目录:https://nginx.org/packages/centos/7/x86_64/RPMS/ 

 

其中的都是稳定版,对我来说也够用,最后选择下载了“nginx-1.22.0-1.el7.ngx.x86_64.rpm”。

 

安装rpm包

rpm -ivh nginx-1.22.0-1.el7.ngx.x86_64.rpm

 

posted @ 2022-07-17 23:18  粽先生  阅读(16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