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6.7

===============================================

 2019/4/14_第1次修改                       ccb_warlock

 

===============================================

部署完了vCenter后,接着进行配置操作。

vmware的产品大都需要付费购买CDKEY,如果是商业用途,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还是选择采购吧。

 


一、前提

  • 已经部署了一台vCenter 6.7的服务(试验用的vCenter部署在192.168.12.3上)

        部署vCenter:https://www.cnblogs.com/straycats/p/10708304.html

 

  • 试验时SSO的配置如下

          域名:mysso.cn

          密码:vCenter@123456

 


二、登录vCenter

访问https://192.168.12.3,选择HTML5的入口。

 

根据前提中配置的账号密码登录。

用户名:administrator@mysso.cn

密码:vCenter@123456

 


三、配置vCenter的许可证

点击上方提示的“管理您的许可证”后,来到“许可证”界面。接着点击“添加新许可证”。

 

添加vCenter 6的许可证(这里是vCenter6许可01) 

 

点击“资产”后,点击“分配许可证”。 

 

选择刚才添加的许可证(vCenter6许可01),点击“确定”。 

 

分配了新许可证后,可以看到vCenter已经没有到期时间了。 

 


四、添加ESXI 

引入vCenter,不仅可以使用模板功能,也可以更好的管理多台ESXI服务器(主机)。

在vCenter的逻辑中,ESXI属于主机,由于不考虑集群容灾的功能,所以先将ESXI挂到数据中心下。

 

点击左上角的LOGO图标后,回到“快捷方式”界面。点击左侧导航栏的“主机和集群”。

 

1)创建数据中心

选中vCenter的节点,右键,点击“新建数据中心”。

 

输入数据中心的“名称”后,点击“确定”。

 

2)添加主机

选中数据中心节点,右键,点击“添加主机”。

 

输入ESXI服务器的IP,点击“NEXT”。

 

输入服务器的用户名/密码,点击“NEXT”。

 

由于搭建的ESXI服务器的不可信证书,点击“是”。

 

接着显示该ESXI主机的基本信息,点击“NEXT”。

 

不变动ESXI目前使用的许可证,点击“NEXT”。

 

为了保证该ESXI仍然可以通过其自己的管理界面进行管理,选择“禁用”,点击“NEXT”。

 

点击“NEXT”。

 

点击“FINISH”。

 

添加完成后,数据中心的节点就会挂载刚才添加的ESXI服务器和其管理的虚拟机节点。

 

 

 

posted @ 2019-04-14 23:58  粽先生  阅读(13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