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窗口管理2

上次介绍了一个VIM窗口管理的插件,对于切换目录使用还比较实用很方便,但是对于常用文件希望vim能缓存住几个文件的链接就比较麻烦了!但是现在介绍一款minibuffer的软件可以解决类似困难!
安装方法:首先从vim官方下载minibufexpl.vim插件发在$VIMRUNTIME/plugin/目录中然后启动vim 随便拖拽文件就会发现vim上方多出一个窗口是显示文件名的,此时如果多次拖动不同文件就会记录多个文件并有数字编号,ctrl+w+w 进入minibuffer窗口后用tab键来回切换并敲回车就可以切换文件!效果如图!我利用该软件已经把我的计算机的hosts等常用配置文件缓存住了当然不想缓存的文件可以直接del删除!这样你可以很方便的编辑你想要的配置文件了!

http://blogimg.chinaunix.net/blog/upfile2/071123090057.jpg

posted @ 2010-02-09 01:13  艾阳君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