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unas explorer.exe 的问题

我办公的环境在user权限下进行,因为做某些程序调整必须使用到admin权限运行以管理员权限运行explorer发现不能正常执行,于是在网上查解决办法有一个地方提出在“文件夹选项”---“查看”---“在单独的进程中打开文件夹窗口”选上对勾就可以了,但是尝试了一下不成功。于是搜索到了下边的文章。

我严格遵循微软有关用户权限的规定使用电脑,平时甘做受限用户,需要添删程序了之类,才用起Runas,到Administrator那边拜访一下。

可是,有时候想改一下网络设置,或者对某个文件或文件夹设置一下权限,就不行了。运行 Runas /user:Administrator "explorer.exe",没反应;后来知道explorer.exe在一台电脑上只运行一个(或者说“只允许有一个实例”)。

这就有点不方便了。

在Google上查,找到一篇微软的英文文章,叫Secondary Logon (Run As): Starting Programs and Tools in Local Administrative Context,其中专门有一段:“以管理级别运行Windows Explorer的外壳”,步骤如下:
1、启动任务管理器;
2、单击“进程” 选项卡;
3、选中explorer.exe,单击“结束任务”按钮,在弹出的警告对话框中单击“是”。这时整个桌面消失了。但是你原来启动的所有程序(包括任务管理器)仍在运行。
4、单击“应用程序”按钮。
5、单击“新任务”。
6、键入:runas /user:maching/domain name\administrator explorer.exe。单击OK。
7、出现命令行窗口,提示输入密码。最小化任务管理器,键入密码后按回车。包括任务栏、快捷方式、启动项目等在内的桌面又回来了。
8、现在开始你的管理任务吧。比如:点“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将会在管理员上下文环境中打开控制面板。
9、管理工作完成后,注销Administrator用户。一个新的Explorer外壳重新启动,但是这是最初的受限用户的上下文环境。

试了一下,不过不完全一样,在第3步,我的桌面并没有完全消失,只是任务栏没了;第9步,注销Administrator之后,原来的桌面并没有自动重启,而是必须再次新建任务,运行explorer.exe,才回到原来。另外,原来运行的emule在重启Explorer外壳后消失了。

还是命令行不熟,比如上面提到的该网络设置或设置文件权限,也可以用runas加cacls、或者net config来完成,不过怎么着也不如图形界面方便,需要记的东西少。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9097701000a8k.html

posted @ 2008-06-27 22:58  艾阳君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