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如何加入公司的windows domain(域)

以下略去Windows Active Directory的设置。假设Windows Active Directory已经设置好,此时。在Mac OS 10.4上:

1. 从应用程序(Applications)下的实用工具(Utilities)文件夹内,打开目录访问(Directory Access)。

2. 如果目录访问左下角的黄色锁标为上锁状态,双击该锁标,输入Mac OS X管理员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解锁。

3. 双击目录访问的”服务”列表上的Active Directory,或着点击Active Directory然后点配置(Configure)。

4. Active Directory网域树系可保持为自动。在”Active Directory域(Domain)”一项输入你Windows域的DNS。电脑ID修改与否可酌情考虑。

5. 点击”捆绑”(binding)。输入Active Directory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

6. 在捆绑成功后,点击”显示高级选项”(Show Advanced Settings)。高级选项应该按公司和个人需要来设置。一般情况下网络协议应该是smb,只有苹果机彼此交流时才采用afp。

7. 在选择好后,点击”好”(OK)。

8. 机器的时间最好设置为网络时间,与Windows服务器的所用的网络时间服务器相同。

9. 重新启动。

10. 登录时,就可以用Windows Active Directory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后,就应该能找到Active Directory所设定(map)的用户个人Home目录。

在Mac OS 10.5上:

1. 从应用程序(Applications)下的实用工具文件夹(Utilities)中,打开目录实用工具(Directory Utility)。

2. 如果目录访问左下角的黄色锁标为上锁状态,双击该锁标,输入Mac OS X管理员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解锁。

3. 如果用户界面上显示为没有已设置的目录服务器,点击显示高级设置(Show Advanced Settings)。

4. 从工具栏点击”服务”(Services)图标。

5. 从列表双击”Active Directory”,或点击”Active Dirctory”并点击黄色锁标上方的铅笔图标。如果要求用户名,则输入Mac OS X的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

6. 以下步骤同Mac OS 10.4

注意在设置以后, 在服务列表下,Active Directory应该已经被勾选。

如果你的公司使用了Mac OS X(10.4)服务器,应该采用Duo Setting,也就是将Mac OS X服务器上与Active Directory相沟通,然后用Mac OS X的Workgroup Manager,将Active Directory的用户和Group信息已Nested Group的形式加到Mac 的Open Directory中。

文章来自于http://marblesmacnotes.com/

posted @ 2007-12-11 11:03  艾阳君  阅读(8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