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运行 MS DTC 服务的帐户无效”错误

MSDTC(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服务必须在 NT AUTHORITY\NetworkService 帐户下运行;即使是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注意,Network和Service中间有空格)也不行(至于这两个帐户的区别,在网上也没有找到,还望大家不吝赐教 :))。如果登录帐户被更改,MSDTC服务会继续运行,但是在执行的时候可能会出错。而且,在事件日志的“应用程序”里面可以发现如下的出错信息:

正在运行 MS DTC 服务的帐户无效。 如果使用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中的“服务”管理单元更改了服务帐户信息,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MS DTC 服务将继续启动。请确认使用“组件服务管理器”更新了 MS DTC 服务帐户信息。

要更改成正确的登录帐户,我们可以:
1、在服务中找到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选择“属性”;
在“登录”选项卡中,选择“此帐户”,帐户名填写“NT AUTHORITY\NetworkService”,密码为空;
在点击“确定”后重新启动服务。
2、或者,
在命令行下运行 msdtc -uninstall ,卸载 msdtc 服务;
再运行 msdtc -install ,安装 msdtc 服务。

posted @ 2007-12-08 21:23  艾阳君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