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 Dskcache.exe 工具以配置“Power Protected”写入缓存选项

概要
本文介绍如何获取 Dskcache.exe 工具。Dskcache.exe 是一个可以用来配置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的命令行工具。该选项在下面的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中介绍的修复程序中提供:

332023 启用了写入缓存功能时磁盘性能下降
注意:您必须安装 332023 KB.EN-US 中介绍的更新程序,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使用 Dskcache.exe 工具来配置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

警告:如果您打开写入缓存磁盘驱动器的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将会关闭 Windows 2000 磁盘驱动程序中内置的一些例程,这些例程可确保关键数据能够立即写入磁盘,而不是稍后从磁盘内置的写入缓存写入磁盘。除非您的计算机和任何连接的硬盘都通过硬件设计(可能包括冗余备用电池电源或缓存控制器上的板载电池等功能)针对意外或无意断电提供了保护,否则请不要打开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请与您的计算机和存储设备供应商联系,以确定您的硬件提供的保护级别。除非您了解并愿意接受可能带来的风险级别,并确信已通过适当的硬件电源保护减轻了此风险,否则请不要打开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

有关此问题的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81672 在启用“启用了写入缓存”功能后可能会丢失数据
注意:在 Windows XP 中,Dskcache.exe 工具的输出并不显示 Power Protect 模式。

Microsoft 现在推出了一种可修改产品默认行为的受支持功能,但是它只能用于修改本文中描述的行为。请只在需要此功能的系统中应用此功能。此功能可能还会接受其他一些测试。因此,如果系统在缺少此功能的情况下并未受到严重影响,Microsoft 建议您等待包含此功能的下一个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此修复程序的英文版具有下表中列出的文件属性(或更新的属性)。这些文件的日期和时间按协调通用时间 (UTC) 列出。当您查看文件信息时,该时间将转换为当地时间。要了解 UTC 与当地时间之间的时差,请使用“控制面板”中“日期和时间”工具的“时区”选项卡。
日期           时间    版本      大小     文件名
-------------------------------------------------
24-Feb-2003 20:19 1.0.0.0 10,512 Dskcache.exe

Dskcache.exe 使用信息
dskcache [ +p | -p ] [ +w | -w ] [/i | /s | Drive_Specifier ]• 设置 (+) 或清除 (-) 磁盘缓存值: • p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不是所有的操作系统版本都支持)
• w :写入缓存

• 驱动器选择(默认为所有驱动器) • /i :仅限于集成设备电路 (IDE) 磁盘
• /s :仅限于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 (SCSI)(包括光纤通道)磁盘
• Drive_Specifier :驱动器号、卷名或物理驱动器。使用下列格式: • 驱动器号的格式为:c:、d: 等
• 卷名的格式为:

• 物理驱动器:PhysicalDrive0、PhysicalDrive1 等


• 如果未使用任何选项,将显示所有固定磁盘的当前设置。

注意• 使用 w 开关可打开或关闭写入缓存以提高磁盘性能。
• 使用 p 开关可打开和关闭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

如果您打开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则会增加在停电或设备出现故障期间发生数据丢失或损坏情况的风险。请只为已针对意外断电提供了充分保护的磁盘设备打开此选项。请参见本节开头的警告。

注意: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只有在当前磁盘存在的情况下才能打开。由于默认情况下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对于在应用此设置之后可能添加的所有磁盘,此选项都处于关闭状态。如果您添加其他磁盘,则必须为这些添加的磁盘打开 Power Protected 写入缓存选项以使该设置生效。
Dskcache.exe 命令输出
如果您不带任何参数运行 Dskcache,将显示所有硬盘的当前写入缓存设置。对于您的计算机上当前存在的每个硬盘,显示以下信息:
Disk device:
Volume name of the form:\\?\Volume{8fc37c41-bdd3-11d5-b897-806d6172696f}\

Current Settings:
Write Cache is [ enabled | disabled ]
Power Protect is [ enabled | disabled ]
如果使用 w 开关或者 p 开关来运行 Dskcache,特定的设置会立即应用于特定的磁盘。如果磁盘及其驱动程序支持对请求的配置选项进行查询和修改,则会出现这种现象。(请参阅下面的“常见错误消息”。)

对于您的计算机上当前存在的每个固定磁盘,显示以下信息:
Disk device:
Volume name of the form:\\?\Volume{8fc37c41-bdd3-11d5-b897-806d6172696f}\

Current Settings:
Write Cache is [ enabled | disabled ]
Power Protect is [ enabled | disabled ]

New Settings:
Write Cache is [ enabled | disabled ]
Power Protect is [ enabled | disabled ]
常见错误消息
可能收到下列错误消息之一:
Error setting Write Cache value.(1) Incorrect function.
此错误消息表明指定的磁盘设备(或其驱动程序)不支持通过 Microsoft 实现的驱动程序命令 (IOCTL) 对写入缓存状态的更改。许多 RAID 控制器都属于这类设备。对于这些磁盘,使用 Microsoft 的任何方法都不能配置该写入缓存。写入缓存只能通过硬件供应商提供的机制来配置。Microsoft 磁盘驱动程序不能为此类驱动器启用写入缓存。因此,本文介绍的 Dskcache 工具和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 332023 KB.EN-US 中介绍的修复程序在这些情况下不适用。
Error getting Write Cache value.
(50) The write cache is not modifiable.
此错误消息表明指定的磁盘设备(或其驱动程序)不通过行业标准机制(即,按照相关的 SCSI 或 ATAPI [IDE] 规范)报告其写入缓存状态。许多 RAID 控制器都属于这类设备。对于这些磁盘,不能通过 Microsoft 提供的任何方法配置写入缓存,而只能通过硬件供应商提供的机制进行配置。Microsoft 磁盘驱动程序不能为此类驱动器启用写入缓存。因此,本文介绍的 Dskcache 工具和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 332023 KB.EN-US 中介绍的修复程序在这些情况下不适用。
Error getting Write Cache value.
(1117) The request could not be performed because of an I/O device error.
此错误消息表明磁盘设备不返回有关其写入缓存状态的信息以响应相应的 SCSI 或 ATAPI 命令。此错误消息只是表明该设备或其驱动程序的功能(或缺少的功能),它通常暗示该设备不支持写入缓存,或者该设备驱动程序不支持要查询和设置该设备的写入缓存设置所需的命令。

要解决此问题,请与磁盘设备的供应商联系。
Error getting Power Protect value.
(21) The device is not ready.
有多种原因会导致此错误。如果此错误只在一个磁盘上出现,并且该磁盘是外部存储阵列的一部分,则此消息可能表明该磁盘只是处于脱机状态。请将该磁盘联机并重复执行 dskcache 命令以应用您要使用的设置。如果在多个群集服务器共享的存储阵列的所有磁盘上都出现此错误,则此消息通常表明您正在一个并非该存储阵列或设备属主的服务器(节点)上运行 dskcache 命令。

要将 Power-Protected 写入缓存设置应用于群集中的所有服务器,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群集中的所有节点(服务器)上安装 332023 KB.EN-US 中的更新程序,然后重新启动每个服务器以便加载更新后的驱动程序。
2. 依次在每个服务器上,将相应的服务器(节点)设置为该磁盘或阵列的所有者(使用“移动组”将磁盘资源移到该节点),然后在该服务器上运行 dskcache 命令。
3. 根据需要对群集中的每个服务器(节点)重复步骤 2。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转自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11392/zh-cn

posted @ 2007-12-08 21:57  艾阳君  阅读(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