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2003活动目录域控制器DC上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

如何在windows2003活动目录域控制器DC上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win2003 DC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后重启后,勾又去掉了。

回答:不太清楚您的window2003server是做什么用的,在一些比较重要的服务器角色上,windows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可能会自动禁止写入缓存,例如活动目录域控制器DC。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突然断电,所带来的数据丢失。
---gnaw0725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也进行了相同的测试,在勾选“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重启计算机后,该选项会被自动取消。
我们不建议您在Windows 2003 Server的DC上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因为在启用“启用了写入缓存”功能后可能会丢失数据。这个选项将会激活硬盘的写入缓存,从而提高硬盘的读写速度。不过在这个功能打开后,如果计算机突然断电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数据丢失。

如果在硬盘上启用了写入缓存,关闭计算机时,硬盘将收到 synchronize cache 命令,缓存的数据将在计算机关闭之前写入硬盘。但是,当您在第一次关机后关闭计算机时,硬盘不会收到 synchronize cache 命令,系统也不会在计算机关闭之前将缓存的数据写入硬盘。请注意,即使启用了写入缓存,仍然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出现此问题,可能会丢失数据或在蓝屏上显示错误信息。

更多信息请您参考以下文章:
启用了写入缓存功能时磁盘性能下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32023/zh-cn
如何手动启用/禁用磁盘写入缓存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9716/zh-cn

如果您希望在DC上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的话,请尝试以下操作:
1. 下载Dskcache.exe并将该工具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
2. 在C盘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DisableCache.CMD文件,该文件的内容如下:
echo off
c:\dskcache.exe +w
exit
3. 运行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点击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双击“启动”——“添加”——在“脚本名”中键入:C:\DisableCache.CMD,点击“确定”。
4. 点击“确定”,关闭组策略编辑器。

更多信息请您参考以下文章:
获取 Dskcache.exe 工具以配置“Power Protected”写入缓存选项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11392

Tom Zhang 张一平 在线技术支持工程师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posted @ 2007-12-08 21:59  艾阳君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