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年末回想 ---- 小步快跑

2016-12-31 17:14  stoneniqiu  阅读(96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有个习惯,喜欢随意记录一些自己的日常,之所以说随意是因为不拘泥结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反正只是我自己看的内容。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天,翻开之前的记录,惊讶于时间的力量,将当初那个自卑灰暗的自己充盈成今天的模样。

去年整个年过的都不安心,在苏州工作4年半,因为投资不当,亏损甚重,原本去年底就要谈婚姻,因此搁浅。面对自己的质疑,面对可能分手的感情,整个人没有精气神,真是可怜的人。公司年会还来了一个苹果笔记本(抽到一等奖,结果发了一个苹果和一个纸笔记本)的笑话,落寞之情,油然而生。现在看来,可以谈笑风生了。


2月份的时候决定换工作,也得到了女友的支持,也就是现在在上海的这家。时间真的很快,简单的总结下:这一年坚持阅读和写作,读过67本书,博客园和简书一共发布了五十多篇文章。从3月份开始成为一名前端开发,也成为我的主要技术方向,业余时间学习了node和AngularWebSocket微信硬件面板以及一些移动端的开发,JavaScript越学越爱。除此之外,认识了更多喜欢阅读的朋友,不单是技术,我们也分享历史(《人类简史》)、心理学(《乌合之众》)、文学(《文学回忆录》)、经济(《国富论》)甚至生物学方面的(《自私的基因》)。只要大家喜欢,我们就去尝试。这是我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


端午回家看房交了定金,8月份交了首付,十月份的时候,我和我谈了6年的女友领证了。这六年的吵吵闹闹,分分离离,还是尘埃落定下来。买房和结婚之后感觉整个人的心态变化很大,好像没有了浮躁,也很习惯周末一个人来办公室的感觉,比起年初的落寞和自卑,现在我的自信更多,成熟更多,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自信或者安全感来自于自己劳动,信心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只是安慰自己,没事的,会过去的...。过去的事情,只有你迈过去了才是真的过去了,才有谈笑风生的资本。


2017继续出发,把握好自己的节奏继续小跑,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