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用 NuGet Package Explorer 管理你的攻城武器

2014-05-21 06:48  stoneniqiu  阅读(554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缘由:每次新建一个工程,总是要从自己的“弹药库”或者之前的工程里面手动引用一些类库和脚本插件,难免有些繁琐和遗漏。想起经常用到的NuGet,跑到NuGet主页一看,发现有 NuGet Package Explorer 这个神器,再也不用在cmd里面打开Nuget.exe 敲命令去生成.nupkg的文件再提交了。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一张图。界面干净简洁。我们可以用它来新建一个包文件或者直接打开一个.nupkg文件,修改之后直接发布到Nuget上面。但在此之前,还是请你先去Nuget页面注册一个账号。

 注册完成后,在你的账户主页最下面有一个API Key,应该是作为你账户的一个guid,这个拷贝下来,在后面发布的时候有用。

 

 

一、 新建一个Nuget包文件

 

File->New  ,左边是包信息,右边是你需要维护的目录结构。点击左上的小图标就可以编辑了。

 

 这样,在左边可以输入你的信息,右边直接建好目录,将你的文件拖放进来。这里提醒大家的是,Min client version 决定了用户用Nuge能下载到的版本(不一定是你发布的最新版本)。编辑完成后,点击左上的小勾。

 然后File-Publish,在Publish key那个地方输入你上面的API key 然后点击publish 就可以提交到Nuget上面托管了。而且可以勾选不公布。发布完成后,可以保存成本地的nupkg文件,在这个https://www.nuget.org/packages/upload 页面直接上传。

 

 

 二、引用

 

 引用管理就很简单了,如同引用其他第三方的插件一样。(不过我这个里面还没有啥参考的)

 

 到测试工程下,按照之前的顺序下载了下来。

 

 所以,是不是很方便。也不用在cmd中编译命令。还有其他的功能和用法,园友们赶紧试试吧。

Nuget原文地址:http://docs.nuget.org/docs/creating-packages/using-a-gui-to-build-packages 

软件下载也在原文里。希望对你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