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4年及五年计划

2014-03-27 09:07  stoneniqiu  阅读(5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2014 年度计划
-------------------------------------------------------------------------------------------------------------------------------
 总路线:修炼心身,连接世界 ,沉淀技术,开源节流
 1.内心不够强大,略带自卑。究其缘由是因为没有出色的作品,没有深入理解.Net,没有满意的报酬。
    这三个点,自己认为没有深入理解自己的工作是导致另外两个点的主要原因,当然,另外两个点也受环境的因素,但人的主观意识和能动性才是最具影响力的。但要做事情,内心要静,要耐得住寂寞,乐于钻研,未曾指染的技术还很多,这些都是未曾挖掘的财富,所以先要强大自己的内心,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要锻炼身体。俯卧撑,跑步,戒烟。
   不要相信自己的自控能力,减少不好的环境、人、物、思想、行为的接触。洁身自好,君子慎独。多读书,少看乱七八糟的新闻。
 
2.连接世界 ,自己觉得自己想法不够,觉得自己环境闭塞,其实这个互联网的世界,你可以连接到各种各样的人,自己不去主动连接,这个是不行。连接思想,可以通过看书,认识不同的人与之交谈,去想,去悟,去梳理。展现自己的一些东西,可以让别人来连接你。这样摩擦出更多的思想,交更多的朋友,有更多的路。
 
3.沉淀技术
  你的10000小时呢?
  技术是立足之本,今年Asp.net MVC,Node.js ,移动端,云。 先这四大块。不能停留在怎么用的阶段,应该是理解的阶段,这样才能产生新的解决方案,新的思路。
 
4.开源节流
   到目前你才积蓄远不能做什么事情,必须要增加收入 现在找到的三个点是接项目、炒股票还有基金,不过这些回报目前都不太高,总共2.5k的收益。 多留心可以赚钱的事情,这些也都是去年年底刚起步,要总结,提高效率,不要话费太多时间,不管怎么样,不要忘记内心的正义。 节流方面买东西要想想,这次买衣服花了1200,结果丫头又买了一双鞋子。这就是浪费了。不要认为小钱无所谓就随便花掉。比如可以手机转账免费,那为什么要用电脑转,就图那一时方便?
 
细则

1.5月份确定工作的事情,如果不留在了中达,去苏州或者武汉,找一份接收出差的工作。

2. 买股票,接项目 挣钱,这个额度今年目标在2w左右。目前金婷2k,股票500,要存下5~7w快。副业两万,工资存5w。 所以工资是最重要的解决途径。到现在,4/10到1月10号。还有10个月,接近每个月要存5k的水平,目前是不可能的,但存4k问题不大,当下到手5k多,工资额度去掉1500,是保险的存款水平,所以今年的这次加薪,是蛮重要的。
3.目前是3月底。Asp.net MVC的学习,要在4月份结束(MVC3接近尾声,MVC4还未看),Node.js 在此之后,一个月应该没有问题,也就是到五月份。移动端必须要尝试了,在5月份可以作为Node.js的一个实践,再往后,想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或者环境,了解微信开发。如果有这方面的项目需求,那就优先学习。
4.每个月至少3篇技术博客,排名要进前2000名。

 2年计划。
 1.技术层面:从深入理解Asp.net MVC 再转到移动端,服务端,然后转到其他语言领域学学。
 2.2年之内把结婚的事情确定下来,今年如果没有存款,是没有说服力的。现在联系越来越少,明显是疲惫了的感情,有机会多见    面,要么就工作在一起。
3. 2年的存款要有18w以上,可以交个首付或者买一辆车,当然这两个我都是不打算买的。这是负资产
4.内心强大,不是一个人就空虚乏味,做到可以向外输出正能量正思维。 有时间多写作,多锻炼,多欣赏艺术和构思。做一个有追求有品味的人。

5年计划

 1.为人层面:你将成为一个有能力照顾爱人,孩子和父母的新爸爸。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30左右的你,能一眼找到事情的主线,让人觉得你是一个很靠谱的人,很值得交往的人。并且能够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带来快乐和正能量。
2.技术层面:你熟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有很丰富的经验,提供解决方案,带领这小团队,依旧激流勇进。
 并且,你仍然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抓住互联网,抓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