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显示Unicode字符

1. 引言

       今天在写一个小工具,里面有些字符用Unicode字符表示更合适。但是一时之间却不知道怎么写了。经过一番查找,终于找到了办法。记到这里,一是加深印象,二则以备查询。

2. C#中使用Unicode字符

       比如“%”,其Unicode编码是0x0025,在C#中如下表示:

var percentage = "\u0025";

        注意,表示方法是“\u”+Unicode码,这里的u必须是小写。

3. XAML中表示Unicode字符

        xaml基本上脱胎于xml,所以很多表示方法也都一致。unicode字符表示也和xml中一样。

<TextBlock Name="TestBlock" Text="&#x0025;"></TextBlock>

        同样,在xaml中表示unicode字符,其具体方法就是用“&#x”+unicode字符码 + “;”。这里的x必须要小写。

 

posted @ 2018-06-17 20:40  stonemqy  阅读(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