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Q

导航

 

 

环境:

     RedHat Linux
     JDK5.0

功能说明:

     每天早上2点钟执行一次java程序,读取Oracle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备份。
    

操作步骤:

     1、首先,将java程序打包成为jar包,包名为auto.jar,注意要设置该jar包的MANIFEST.MF的Main-Class的类,
        将jar包复制到/usr/local/目录下,同时将该jar包所依赖的jar包也复制到/usr/local/目录下,如classes12.jar;
     2、在/usr/local/目录下创建shell脚本,脚本名称auto.sh,脚本内容为:
    
     #!/bin/bash
   cd /usr/local/
   /usr/java/jdk1.5/bin/java -jar auto.jar -cp /usr/java/jdk1.5/lib/tools.jar:/usr/java/jdk1.5/lib/dt.jar:/usr/local/classes12.jar:.
  
  
     说明:
     /usr/java/jdk1.5/是java安装路径
     java命令后面必须要加入-cp参数,cron在执行时不加载系统环境变量,如果不加这个参数,程序不会正常执行,
         即使命令行可以正确执行,但在cron调用时也会出现问题。
    
     3、使用crontab命令,输入如下内容:
     00 02 * * * /usr/local/auto.sh
    
     说明:
     每天早上两点钟执行/usr/local/auto.sh脚本,crontab的语法格式表达的含义可以参考相关手册。
    
    
     4、重启cron进程:
     /etc/init.d/cron restart

     经过上面的配置,每天早上两点钟执行/usr/local/auto.sh脚本对数据进行备份。

 

posted on 2010-03-10 14:39  YLQ  阅读(2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