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

【dos2unix】命令用来将dos格式的文本文件转换成unix格式的文件。

  • DOS下的文本文件是以\r\n作为断行标志的,表示成十六进制就是0D 0A。
  • Unix下的文本文件是以\n作为断行标志的,表示成十六进制就是0A。

dBm是度量wifi强度的,值为负数,-84比-90的信号好,-113就没有了信号。越接近0越好,但不可能为0.

 

BUSYBOX IFCONFIG  linux查看mtu

 

一、0.0.0.0
严格说来,0.0.0.0已经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IP地址了。它表示的是这样一个集合:所有不清楚的主机和目的网络。这里的“不清楚”是指在本机的路由表里没有特定条目指明如何到达。对本机来说,它就是一个“收容所”,所有不认识的“三无”人员,一律送进去。如果你在网络设置中设置了缺省网关,那么Windows系统会自动产生一个目的地址为0.0.0.0的缺省路由。

二、255.255.255.255
限制广播地址。对本机来说,这个地址指本网段内(同一广播域)的所有主机。如果翻译成人类的语言,应该是这样:“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注意了!”这个地址不能被路由器转发。如果本机掩码是x.y.255.255,向255.255.255.255和x.y.255.255发广播的效果是一样的。

三、127.0.0.1
本机地址,主要用于测试。用汉语表示,就是“我自己”。在Windows系统中,这个地址有一个别名“Localhost”。寻址这样一个地址,是不能把它发到网络接口的。除非出错,否则在传输介质上永远不应该出现目的地址为“127.0.0.1”的数据包。

TCP窗口机制

为了获得最优的连接速率,使用TCP窗口来控制流速率(flow control),滑动窗口就是一种主要的机制。这个窗口允许源端在给定连接传送数据分段而不用等待目标端返回ACK,一句话描述:窗口的大小决定在不需要对端响应(acknowledgement)情况下传送数据的数量。

窗口大小对于吞吐量有着重要影响,同时ACK响应与系统延时又密切相关。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发送端的窗口过大会引起接收端关闭窗口,处理不过来反之,如果窗口设置较小,结果就是不能充分利用带宽,所以仔细调节窗口对于适应不同延迟和带宽要求的系统很重要

posted @ 2018-11-05 14:22  Claire_xu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