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包管理

 

如果是python 项目目录,例如pycharm里新建的python项目,则可以通过from,import导入目录下的文件夹。

如果是普通文件目录,则代码里不能相对方式导入该目录下的文件夹,需要加入要导入文件夹的绝对路径。

如果要导入的文件夹是python package(看文件夹下是否有__init__.py文件),则可以相对导入,如果init文件里加了sys.path路径,会在导入该包时加载该路径,从而包内代码使用的库都可以到新加系统路径里寻找,达到使用自定义库的目的,也可以将site-packages放到自定义库里。

但如果是按加绝对路径方式导入文件夹,而不是from,import方式,则不会调用文件夹下的__init__.py,会有模块找不到的报错。

posted @ 2018-08-11 09:43  Claire_xu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