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Fiddler Everywhere 进行抓包

使用 Fiddler Everywhere 进行抓包

开启各项必备功能

  • 在打开浏览器之前需要先开启LiveTraffic为Capturing

  • 然后点击像芯片一样的东西叫Decode
    (蓝色为开启状态)这个东西在原fiddler4中是这样显示的,也是就为了纠正respond中出现乱码的现象,也就是Rules下的RemoveAll Encodings

  • 如果需要抓取视频流或其他持续传输流的话就需要开启Stream(蓝色为开启状态)。
    原fiddler4中也有该选项

  • 如果需要指定访问的url就需要添加过滤器
    这里的过滤器有很多,除了最上面的那个其他功能都是一样的;该功能和Fiddler4中“Filters”类似。
    —— 最上面的过滤器是为整体提供过滤,级别最高,但是需要了解response中返回的header中都包含那些字段,并且需要将指定字段和其中的值都填写一字不差才能进行过滤,但是这个过滤器可以过滤请求和相应的所有header内容。(不是很好用,他只能过滤一项)

    ——下面的过滤器为当前标签下,可以很灵活的选择过滤内容,可以选择or和and类型的删选条件

    选项卡中也包含很多中选项非常有用。

抓取CSDN首页

  1. 首先查看csdn首页的url地址信息“https://www.csdn.net/
  2. 开启各个必选功能。
  3. 设置规则request为hosts:https://www.csdn.net/
  4. 访问浏览器,
  5. 点击小三角,查看Inspectors

    然后我发现http协议居然掉到了1.1(firefox是2.0先不管那个);
    fiddler还提供了response内容弹窗,方便观察特别长的相应内容。(我就是想写个教程,写着写着在那个感觉自己是销售)
    但是这个不能直接导出页面为文件,只能进入到弹窗内进行复制原文。

对CSDN首页进行mock

  1. fiddler Everywhere 为了防止复制粘贴操作产生错误的现象提供了一个快捷方式

    右键当前csdn的标签,添加个Rule规则到Auto Responder 里以方便进行mock
  2. 点击右侧标签进入控制界面
  3. 会看到规则里添加一个csdn首页的规则,并且该规则是开启状态的,在开启状态下可以点击进行更改
  4. 然后找到动态修改一下内容看看是否有限制

    点击保存
  5. 查看网站是否被更改
  6. 然后我发现他居然没有长度限制,吼吼!
  7. 看完之后记得关闭mock的页面防止以后出错

对CSDN首页进行调试

最后来看看这个感觉不太行的Composer接口调试

    1. 首先他有个很有趣的功能,可以将raw格式文本信息头直接转换为标准的标签格式,为了验证http2.0协议是否可用,我这里进行2.0协议的访问。
    2. 然后将RawView在改会原有的key-Value,就会发现所有key和value都被正确填写了。
    3. 点击发送后我发现,我不能通过2.0协议访问。

      服务器居然给我505的响应。
      然后我以为是浏览器的问题,于是修改了User-Agent为firefox下的信息,然后仍然返回505
      一脸茫然
      然后我用firefox进行抓包后发现协议又变成了http1.1版。
      无解,提交bug。
posted @ 2020-12-01 17:28  楼宇  阅读(1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