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日后方便查找,做个链接: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2515(VS.80).aspx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使用单元测试

对于测试人员(尤其是开发人员)来说,单元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尽管要测试的“单元”的大小各异,但 Team System testing tools 会生成专门针对方法(包括私有方法)的单元测试。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单元测试概述

本节内容

单元测试概述

介绍 Team System testing tools 的单元测试类型。介绍与下列操作相关的概念:在 Visual Studio 中生成和创作单元测试、测试私有方法以及使用单元测试框架

创建单元测试

提供指向特定主题的链接,这些主题介绍如何生成和创作单元测试(包括 ASP.NET 单元测试和数据驱动的单元测试)。

演练:创建并运行单元测试

指导您通过一系列步骤来创建和自定义单元测试、运行单元测试以及检查测试结果。

单元测试示例

使您可以获取“Woodgrove Bank”示例项目,其中包含在几个演练中使用的代码。

演练:运行测试并查看代码覆盖率

基于上一个演练构建,说明如何查看代码覆盖率数据,这些数据显示正在测试的项目代码占所有代码的比例。

参考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UnitTesting

介绍 UnitTesting 命名空间,该命名空间提供支持单元测试的属性、异常、断言和其他类。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UnitTesting.Web

介绍 UnitTesting.Web 命名空间,该命名空间通过提供对 ASP.NET 和 Web 服务单元测试的支持来扩展 UnitTesting 命名空间。

相关章节

管理测试

介绍处理测试的各个方面,包括如何自定义和筛选测试视图、如何处理测试列表以及如何将测试与工作项关联。

运行测试

介绍运行测试的许多方面,包括如何配置测试运行、如何在 Visual Studio IDE 中和命令行上运行测试以及如何在运行测试时进行调试。

测试结果和分析

介绍测试结果及其处理方法,包括如何查看、保存和发布它们以及如何基于它们创建 Bug。

使用 Web 测试

介绍如何创建、编辑、运行和查看 Web 测试。

使用负载测试

介绍负载测试的用法、如何编辑和运行它们、如何收集和存储负载测试性能数据以及如何分析负载测试的运行情况。

使用手动测试

介绍如何创建和运行手动测试(这是唯一一个无法自动执行的测试类型)。

使用一般测试

介绍如何创建和运行一般测试。一般测试可以包装最初没有开发用于 Team System testing tools 的外部程序和测试。

使用顺序测试

介绍如何创建顺序测试,即包含要以指定顺序运行的其他测试的一类测试。

Team Edition for Testers 演练

提供引导您使用内置测试类型的演练的链接以及其他主题(如代码覆盖率数据集合)的链接。

posted on 2008-08-08 22:44  stg609  阅读(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