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CRF免费版体验

【摘要】遍寻网络数昼夜,未得开源PCRF,亦未得有参考价值的PCRF相关文档。所幸觅得免费体验版freePCRF软件。可窥见PCRF设计思路、方法;PCC规则定义、管理策略;遂记录安装、体验心得。

freePCRF安装

freePCRF官网,freePCRF下载地址freePCRF商用版与体验版的比对

在下载页,freePCRF提供了.ova,zip,VMX.ZIP三种虚拟机镜像文件。可以通过Mware player, Oracle VM VirtualBox ,或其他 virtualization players加载打开。

启动freePCRF

启动freePCRF镜像文件,输入用户名:root,密码:password。如果不能正常启动,请前往freePCRF论坛查阅相关帖子或发帖子求助

检查freePCRF

# ps -ef | grep pcrf

freePCRF Web控制台 用firefox浏览器

通过web浏览器范围PCRF管理界面:http:://虚拟机ip地址:80;

Web文档资源

通过web浏览器,访问http://虚拟机ip:8091

 

使用手册与设计文档

http://freepcrf.com/documentation/ 该地址在线阅读或打包下载。使用手册和接口文档如下:

业务测试

可参考论坛帖子:pcrf testingfreePCRF利用Seagull开源软件模拟PCEF。Seagull源码下载地址Seagull使用文档和开发文档下载地址

测试相关文件和脚本在虚拟机:/opt/pcrf路径下:

直接运行bench.sh脚本即可:

启动界面:

点击PCRF Web管理界面的Trace按钮,查看Diameter实时交互信令。

 

点击showfiles按钮,查看交互报文:

PCC规则的设计、格式及代码实现

PCRF接口之Gx,Sy,Rx的信令流抓包分析

SPR嵌入PCRF的方案及数据库设计

3GPP TS 23.203,29.207,29.208,29.210,29.212-29.219中文版及解析

posted @ 2015-01-15 18:46  StevensFollower  阅读(238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