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的IE平时不大用,opera为主。突然IE发现不能用了,包括用到IE控件的软件,比如skype, bitcomet, msn都会死掉。 偶尝试反重装IE, 找工具修复,都不管用。可能是Windows Messenger自动升级的时候被中断过。因为当初的安装盘没在手上, 用XP专业版进去,没有修复选项。只能升级。可能是家庭版的关系。 看到网上说有sfc /scannow命令,可以修复被替换掉的dll. 可是运行到一半总提示要插入xp光盘,偶用虚拟光驱加载上去还是同样提示。后来想想,当初安装的时候光驱在D, 虚拟光驱的盘号不对,所以不认。用系统管理工具把光驱盘号改掉,让出D, 然后虚拟盘号改为D. OK,顺利结束。 sfc看样很笨,网上有文章专门介绍:http://www.updatexp.com/scannow-sfc.html。里面提到的简单方法是改注册表,然后重启。看样我是用的笨办法 :( xp很笨,系统恢复的是选了日期,恢复了老半天,重启后居然提示恢复失败,白忙。一气之下把系统恢复的硬盘空间缩小,不拉屎就别占那么大的茅坑了。
posted on 2006-03-18 13:54  steeven  阅读(1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