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verlight 开发框架的选择

在软件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所有的开发团队都会基于已有的框架开发应用,这些框架要么是团队之前积累的,要么是流行的、成熟开源框架,亦或是花钱都买的商业框架。

 如果使用开源框架的话,框架的选择对于项目的开发进度、后期维护等环节有重要影响。

 

笔者公司最近要将原来Asp.net的web应用升级为基于交互性更好的Silverlight RIA,同时准备使用MVVM模式,在项目启动前,对于开发框架的选择纠结许久,本文记录纠结过程中Google到的些许参考与建议,便于日后参阅。

关于MVVM的框架集中比较绝对要参考Jeremy的博客http://www.japf.fr/2009/11/discover-compare-existing-mvvm-frameworks/
 

说到基于Silverlight/WPF开发框架,首先了解到的是Prism,Prism是微软亲生的,基于MS-PL许可协议,可以从http://compositewpf.codeplex.com/获得,有非常完整的文档、专业的支持、和持续的改进,应该说是大型项目的不二之选。框架本身也是比较复杂,学习曲线较为陡峭。看了这篇http://www.grumpydev.com/2009/07/04/why-shouldn%E2%80%99t-i-use-prism/,你一定觉得所有项目都应该用Prism,诚然,Prism提供的功能可以为后续项目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模块化、视图注入,DI、IOC、MVVM等等亮点,而如果当前情况是YAGNI(You're NOT gonna need it),那么可以考虑等真正需要Prism提供的那些功能的时候再重构系统,改用Prism框架。

 

后来考察的是GalaSoft的MVVM Light Toolkit, http://mvvmlight.codeplex.com/,顾名思义,这个框架定位是帮助团队应用MVVM模式的,虽然没有专门的文档,但是由于框架本身比较简单,而且使用的人挺多,因此应用起来不会有太大问题。

 

综上:由于团队之前没有任何Silverlight开发经验,而且项目规模并不大,因此决定选择轻量级、简单的MVVM light Toolkit. 

posted @ 2012-10-11 11:56  steel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