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春燕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试述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重要影响。

         全样而非抽样:在过去因为数据的存储和处理能力有限制,一般是采用抽样的办法来进行科学分析样本数据和推断全集数据总体特征;

   而在现今的大数据时代,通常是采用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的技术来科学分析全集数据,并且快速得到数据分析的结果。

         效率而非精确:在过去采用抽样的科学分析方法追求的是精确性,如果分析结果放到全集数据会放大误差;

   现在的大数据时代采用的是全样分析,分析数据追求的首要目标是效率而不是高精确性。

         相关而非因果:在过去的数据分析是为了解释事物背后的发展机理和预测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而在现今的大数据时代因果关系并不是那么重要了,转而比较重要的是相关关系。

2.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大数据主要是对海量数据的储存、分析和处理,然后从全集数据中发现价值和服务于生活和生产。

         云计算侧重于整合和优化各种IT资源然后通过网络提供给用户。

         物联网的核心是应用创新实现物物相连。

         从整体上来看,这三者相辅相成、彼此渗透、相互融合、相互影响、相互促进。

3.简述你对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的看法,以及你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什么角色。

       大数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和改变人们探索世界的方法,大数据将会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数据决策成为一种新的决策方式;大数据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开发推动新技术和新应用的不断涌现。

         大数据与我们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我想在这次大数据浪潮中想扮演受益者。

posted on 2018-03-07 21:00  187司徒春燕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