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与云共舞:微软的优势

注:本文刊登于《程序员》杂志2010年5月刊的高端视点,如需转载,请事先与《程序员》杂志editor@csdn.net联系,谢谢!

微软商用平台事业部高级副总裁 Ted Kummert

    今天,可能仍然有些人认为云计算只是一种噱头,但是他们错了。云计算将是我们共同的未来,每个人都将从云计算模型中获益。原因很显然,每个人都愿意降低成本,获得更好的效率。而云计算能够减少成本,将资本性的开支变为运营性开支;它可以提高资源的敏捷性,更有效地响应业务需求;可以提高业务敏捷性,将集中精力解决业务问题,而非基础设施问题;可以减少碳排放,因为内部部署IT设施所需的物理资源更少。

    事实上,云计算虽然是一种新型的计算模式,但也是计算技术和实践长期演变的产物。微软在过去30多年中经历了IT技术的每一次重要变革,丰厚的积累使我们成为当今最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的,在与云共舞的时代,微软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首先, 微软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作为一家全球领先企业,微软是少数能够提供全面云计算服务的公司。我们不仅有久经考验的成熟的终端产品、服务和云端平台,也有完整的针对消费者和企业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与其他公司的战略不同,微软同时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种云计算部署模式,也支持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还支持多种云计算运营模式(自建、伙伴运营和微软运营),给用户最大的灵活性。

    其次,微软具备丰富的大规模互联网服务和全球数据中心的开发和运营经验。微软自己从事MSN网站、Hotmail邮件服务和Live Messenger等 全球规模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有很长时间, 而且我们是真正在自己的平台上开发解决方案。当我们开发Windows Azure和SQL Azure的时候,一方面是在不断改进云计算平台本身,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改进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我们也能够更好地理解客户所面临的挑战,因为我们自己就有非常庞大的数据中心,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会一直考虑到诸如如何节约用电等非常具体的运营问题,我们自己的切身体验有助于不断完善、推进我们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这对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要。

    第三,微软有深受广大开发者拥戴的开发工具、环境和繁荣的社区。微软的开发工具和环境服务着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开发人员,他们构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技术社区之一。云计算影响着微软几乎每个产品,开发工具也不例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开发人员。无论应用程序是部署在私有云还是公有云上,我们都能够支持他们继续使用现有的技能和知识,这将赋予企业很大的灵活性和自由选择的权利。同时,开发人员也无需考虑部署环境的问题,可以更多地把精力用在新应用上,降低成本,向企业证明自己的价值。

    第四, 微软的云计算平台是开放的。与业界常见的误解不同,我们的云计算平台是符合业界标准的,对Windows之外的平台和环境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从而给客户以最大的自由。比如说Hyper -V也支持Linux平台;又如,不论是VMWare还是Hyper-V,我们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都可以管理。我们支持XML、SOAP、REST等网络标准,ASP、.NET、PHP、Python和Ruby等开发技术。这是因为一方面我们有非常出色的技术来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这些技术有非常好的相互兼容性与可操作性。

    正如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最近发表的重要演说中所提到的,云技术的革新关乎我们的未来,整座大厦才刚刚奠基,更多潜力在等待我们挖掘和实现,让我们共同在这一领域全力以赴。

 

统一的微软云计算

 

posted on 2010-05-12 10:30  微软  阅读(2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