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朋友们一起找春天

IMG_1117

    4月11日周五下午,我们一行8人前往公司附近的北桥地区烛光小学,开始了我们每周一次的学前班读书活动。由于我们所有读书活动的志愿者中只有Rita有小孩,而且以前还做过老师,所以被我们首推打头阵并demo。   

IMG_1122

    六、七十个六岁左右的孩子,把教室坐得满满当当的。孩子们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新鲜的面孔,以及我们带去的笔记本电脑和小音响,异常兴奋。

IMG_1123

    这堂课的主题是春天,Rita讲了一个关于春天的故事;让孩子们唱<春天在哪里>。 每个举手回答问题正确的孩子都能得到一块巧克力。不知道是孩子们天性的积极勇敢,还是巧克力的诱惑,每次Rita一问问题,大家都迅速地举起手,“老师,我!”, 甚至上讲台前唱歌,也有踊跃参与。 

IMG_1130    

    这堂课的最后10分钟,Rita把愿意上来唱歌的孩子们抱起来让他们站在椅子甚至课桌上表演,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他们一次难忘的经历呢!

沈瑜丽

注:作者是STB China Citizenship Committee的带头人。

posted on 2008-04-21 13:00  微软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