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产品发布经历

image       上星期四(313日),我陪同Bob Muglia(负责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参加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英雄由{}诞生——微软2008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平台与开发技术开发大会,并有幸接受了多家媒体的参访。在这个7000多位IT和开发人员出席的大会上,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SQL Server 首次一同亮相。在微软工作14年里,这是我在全世界各地参加的最大一次发布会;更让我兴奋和自豪的是我们这支成立仅三年的中国团队已经为这三个微软企业级旗舰产品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 Visual Studio为例,我们非常重要的理念就是怎样把应用程序开发做得更高效,更容易使用,帮助开发团队的合作更流畅。上海团队负责研发了2008版本中的Class Designer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C++代码提供了可视化支持让全球150多万使用Visual Studio进行C++代码编程的开发人员,能够轻松、高效地了解基于C++语言的软件的设计思路、代码结构及其中各种关键类的关系等信息。

image 我们在Visual Studio 2008中另一个重要贡献是首次集成的一系列WCF开发工具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帮助开发人员在1分钟之内快速创建出一个简单的WCF服务,同时提供一个托管进程及一个测试客户端来运行和调试该服务。在过去,开发人员需要亲自手工来完成这些繁冗的工作;每当服务接口或配置发生变化,他们需要自己去更新其客户端,整个过程累积起来可能要耗时数小时,甚至数天。此外,这个新工具还显著降低了WCF技术的门槛——即便是初学者也可以轻松自如地使用这些工具来学习和掌握WCF技术。

我们上海和北京的服务器与开发工具团队在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8中的“智”造同样层出不穷,包括新服务器操作系统中的多个数据访问组件、UDDI Services,所有SQL Server版本升级/支持工具与SQL Server集成服务等等,这里就不再一一详述。

我们的研发人员中有不少刚从高校毕业两、三年,能在短时间内有如此成就实属不易。正是因为这些朝气蓬勃、勇于挑战的工程师们使我坚信我们可以在这里做出世界一流的研发,不断为用户带去与众不同的精彩体验,引领企业级技术的创新浪潮。

 

谢恩伟

posted on 2008-03-19 08:00  微软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