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连续发生的事情已经颠覆了我的思维了。

 

  首先是易中天品三国,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历史形象不等同于文学形象。如果是这么那看的话,会有两个延伸:

  1. 经过时间的打磨,一再重申的假象也能被改写成真理。

  2. 名人出名了之后需要包装的,这里技巧很重要。

 

  其次是看了三体。以前没怎么看过科幻小说,一看就入迷了,好歹物理系毕业的,居然在小说里找到了慰籍。三体游戏,面壁人,黑暗森林,思想钢印,四维空间,曲率引擎,宇宙湮灭。以人的视角永远无法丈量未来,面对未来能做的只能是活在当下,只争朝夕。

 

  人和人的连接真是奇妙的奇迹,因为我做培训,认识了一个在北京做策划的妹子,接着她给我介绍了一个在上海创业的有志青年,才89年啊,比我还小一岁,在聊的过程中发现他居然认识我上家创业公司的老板。我只能说圈子真小。由于我还是想验证我的培训模式,所以就没答应他的邀请,他们快拿到天使轮了。有想挑战的年轻人可以去试试。

 

  上周末去跟上家公司同事吃饭了,正好老板也在,就跟他聊聊我要做培训的事情,他就随口一说让我做做看,圈子里有认识的人喜欢投在线教育,可以介绍给我。对于人家来说只是一句话的事,对自己来说,估计要费很多精力来准备了。话又说回来,如果我自己都验证不了这个模式,估计我也没脸去找他们。

 

  仔细想想,我也需要一个靠谱的合伙人,但还没碰到合适的。真想做一件事情,没有执行力搞不定啊。我真是怕了满嘴跑火车的人,没执行你跟我说个屁嘛。到时候问起来各种借口。两周前,一个孩子跑来跟我说要学我的课程,但是怕我也是骗子,学不到东西,跟我争了半天,没辙,我就免费送了他一期课程,条件是一周要学完,并且给我反馈。然后,就木有然后了。过了两周我只好跟他说了一句。年轻的时候,别给自己找借口的机会。

 

  偷偷告诉你什么是程序员思维。

 

  产品来源于需求,需求来源于生活,如果你都不懂生活,如何做出好的产品。国内有这么多程序员,大多都被称为码农,屌丝。为啥?思维方式不一样。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又加班,为什么又改需求,为什么要重构。他们认为市面上出来的新产品没什么牛逼的,他们都能做的出来。就像一个古老的职业,裁缝。老裁缝看一眼就知道怎么做这件衣服。那为什么老裁缝永远只能去做别人出的款式,拿的报酬那么低?设计师只用做设计,出样板,还能出名得利?

 

  你可能看清了事物的本质,但是你看不清事物的变化与连接。所以么,你说呢?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明天就办离职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给你看老外上司对我这两年的评价

   

posted on 2014-08-21 16:54  stay  阅读(242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