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过很多书,走过很多路,每天胡思乱想各种可能。随着书读的越来越多,反而没那么妄想了,努力的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很早我就明白一个道理,过去习得的经验是现在行为,思想和动机的根源。我们之所以过着当下这般的生活,总是取决于你的过去,也就是说当下你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决定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说的有点玄乎,不过确实是这样。想想大家在大学的日子,一边每天旷课,游戏,挂科,一边又惆怅幻想这毕业后的日子应该是什么样子。我的大学刚好是反过来的,我在高中的时候自认为很聪明,没把别人的努力放在眼里,谈恋爱,睡觉,打游戏。后来大学考了个倒数的二本,在山西过了四年折磨的生活。这就是我高中荒废导致的结果。后来在大学的时候我重新开始努力,不怕人聪明,怕的是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很多人问我英语是怎么学的,我不会告诉他我连续一年每天早上6点起来学一个小时英语。很多人问我大学学物理为什么能转做IT了,我不会告诉他我快毕业的时候每天学java,jee学到凌晨2,3点。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几年这么拼,明明已经比很多人都优秀了,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因为不希望我的人生又像高中升大学那样重演。人生虽没多少是注定的,但是多少有规律可循。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但是就算现在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也没关系的,从现在种一个好的因,努力坚持,最多过一年就能结个好的果。

这些想太多的人,你们对自己的人生到底有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规划?是不是晚上想了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那既然这样为何还要去想那么多条路呢。我们人类从来都是喜欢“思考”这个东西的,因为可以毫不费力,这也正好迎合了我们懒惰的心理。然而,因为内心没有什么东西,想来想去,仍然停留在一个点上,跳不出框子,于是越想越空虚,越空虚越迷茫,越迷茫越看不到人生前行的方向,大致就是如此。我在大学看过很多书,包括这几年也陆陆续续看了很多书,而且没有一本书技术书。我看过心理学,佛家,道家,喇嘛的修行,也看过安妮宝贝,村上春树,三毛,还看哲学,灵修。说实话,当初我看这些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看,直到后来很多东西串起来后才明白这些书为我以后的生活工作提供了多少便捷。要知道大学的失败让我整整抑郁了两年,重度失眠,曾经一个月没说过一句话,还割过腕。如果不是这些书的慰籍,我估计就轻生了。现在我却成了一个欢乐的二逼青年,乐此不疲的折腾着。我不知道也不想去计划未来应该怎样,我只希望活在当下,做我想做的事。我想这些就是为什么我比大多数人要优秀的原因,并且我还遇到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当你的经验和阅历越来越多,你才有可能成功的去规划你的路,才有可能做个有能力的人。

推荐几本书,占用点打游戏或者追剧的时间能让你受益匪浅。

学习篇(适合即将毕业的孩子们)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朱光潜

伪科学篇(适合工作一两年,对生活工作颇多不满的人)

遇见未知的自己 --张德芬

水知道答案 -- 江本胜

力量 --朗达拜恩

装逼篇(适合阅历丰富的人)

爆发 --艾伯特 拉斯洛 巴拉巴西

失控 --凯文 凯利

我最喜欢的一本叫<塞莱斯廷预言>,很遗憾的是我推荐过很多人看这本书,但是木有一个人说看懂了的。昨天跟老外上司吃饭居然聊起了这本书,跟他大致讲了一边,不知道他会不会去看。

posted on 2014-03-31 13:59  stay  阅读(54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