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产品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评测:

  • 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把华为软件开发云APP下载下来,通过账号和密码登录(之前已经在web端注册好了),就到了下面这个界面:
界面很简单清爽,可以说UI做得挺不错的了,各项功能看一眼也能大概知道是做什么的,比较好上手。

  • 按照描述的bug定义,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bug。至少两个
  •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可以配图.

测试环境:iOS 11.2
1.在软件我的界面中

点击帮助会出现无法立即跳到帮助页面、出现短暂的空白页的这种情况(如下图),而我的里面的其他选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故认为是个bug

2.在APP内任意一个可刷新页面中,刷新页面都会出现“震动”现象!震动不是刷新完成的提示,而是边震动边刷新!刷新的时候突然给你震一下,,让我感觉有点不舒服。
3.还有一个地方,我觉得比较奇怪,就是在在软件中点击+新建一个工作项明明工作项页面已经出来了,它还出现正在加载现象...

  • 你觉得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我觉得比较大的可能是这个产品是刚开发出来不久,可能已经经过初步测试了,但是还没有去改进

  • 假设你们团队需要开发这套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架构、部署运维、微服务等)

这软件是做开发服务的,技术层面凭我现在的水平不便评论,但是我想说一点的是,价格。价格尽量放低一点吧,让更多人参与云开发中,享受云开发带来的便利和高校。如果能针对学生做进一步价格优惠,那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采访

采访对象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 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采访对象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平时需要进行一些开发,对此类产品的需求度较高。

  • 让采访对象使用华为软件开发云(请上传照片证明用户的确正在使用,远程采访的同学请让别人帮忙照相)

  • 描述用户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用户的问题能解决。
数据量:对于学生开发的一些小软件来说已经很足够了,不存在数据量的问题
界面:界面还是挺美观友好的,采用的墨绿色看起来也比较舒服
功能:功能还算比较全面吧,能满足开发所需的各项功能
准确度:难道这个还会出现bug嘛?
补充说明:由于采访者对这款软件还不够熟悉,所以对于软件中存在的缺点还不是很清楚,只能给出一些较为模糊的看法

  • 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在使用过程有些页面的跳转并不是很流畅,希望能改进一下,最好还能再补充一些开发常用的功能,有些功能可能是连开发者都不知道的,但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 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请选择一个结论:

非常推荐这是国人自己开发的软件,而且还是业界标杆开发出来的,更符合中国开发者的使用情况。别的不说,就语言是中文,就给很多开发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posted @ 2017-12-02 01:07  whlzb  阅读(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