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适合手机浏览的网页

问题:

制作了一个320像素宽的网页,但通过android浏览器查看时,发现定义的%宽度并不按照手机屏幕的宽度来显示(320px),浏览器缺省把网页看作具备一定宽度的网页(可能是640px)来查看,并出现水平和垂直的滚动条。

 

原因:

原网页指定的doctype为html4.0

 

解决方法:

将doctype改为 xhtml mobile profile后,问题解决。即:

 

<!DOCTYPE html PUBLIC "-//WAPFORUM//DTD XHTML Mobile 1.2//EN" "http://www.openmobilealliance.org/tech/DTD/xhtml-mobile12.dtd">

 

通过修改doctype后,网页能够支持手机浏览器转换屏幕,根据切换的分辨率,自动调整宽度%。

 

posted on 2010-12-29 15:10  startfrom.it  阅读(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